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多年劲敌 同为1.5L发动机 跑一毛公里只用3毛油钱

2020年07月10日 16:39: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小型车市场当中,本田飞度一直是“神车”的存在,由于有着出色的动力性能、较为经济的油耗和较高的可靠性,所以造就了其超高的保值率,甚至成为了小型车市场当中的“一哥”。

作为本田劲敌的丰田,在小型车市场中也有所布局,即丰田致炫,自推出以来,就是本田飞度的劲敌,两车不仅定位相同,就连其排量、价格布局等都有着很高的相似程度。可能很多消费者对于致炫还不是特别了解,接下来就来听我仔细介绍一番。

价格方面,致炫和飞度的实际成交价相差不多,官方的定价为7.78-10.38万,但是在大部分地区都有着6000元左右的市场优惠。

外观其实一直都不是飞度的强项,但致炫的外观要比飞度强出很多,“倒梯形”状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处理,在视觉上烘托出了强烈的战斗气息,悬浮式的车顶营造出了年轻感,而周围的黑色护板和双色轮毂等则使整车的运动感更为强烈。

来到车内,致炫的设计比上一代要强了很多,至少看着有时代感了。和同级的威驰等车设计几乎完全相同,三炮筒式的仪表盘在细节中提升了驾驶欲望,悬浮式的中控液晶屏幕虽然带来了一些科技感,但是其所放置的位置总让人觉得有些“突兀”。

说起配置,其实是日系车的一大“软肋”,无论是本田飞度,还是这台丰田致炫,都不在配置方面占据优势,标配的ESP和上坡辅助等功能基本就是最能够拿出手的配置。

动力大概是大家最为关注的地方,毕竟飞度强就强在1.5L地球梦发动机,丰田这台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除了在动力输出方面不如飞度以外,其他方面的性能丝毫不比飞度逊色。

据消费者们反映,致炫的节油性很强,跑一公里仅用3毛钱燃油,稳定性也有着很大的优势,在丰田多款入门级车型中均有所搭载,十万公里不大修对这台1.5L自吸发动机来说是很平常的一件事。

总体来看,致炫的实力不容小觑,只不过在动力性能方面还有些欠缺,若是丰田能够补齐这个短板,市场热度超过飞度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