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入豪门深似海,这5款车你买得起但不一定养得起

2020年07月10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如今,随着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不少汽车厂商都开始做细分市场,车型价格不断下探,尤其是很多豪华品牌,也开始降低入门门槛。于是不少原本没有足够预算购买的一些车型,开始进入消费者们的选购名单中,甚至很大一部分人怀着惊喜又激动的心情兴高采烈地“尝鲜”了这些车型,然而后面却发现“被坑了”,因为有些车虽然买起来便宜,可用起来却“烧钱”得很。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下5款买得起却不一定养得起的车型。

1.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阿尔法.罗密欧是1910年诞生在意大利米兰的著名轿跑品牌,于2017年进入中国市场, Giulia是阿尔法.罗密欧以纯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的首款车型,然而众所周知的是,随着国六政策的即将实施,入市以来销量不高的Giulia不得不以5.8折清库甩卖,这样的折扣力度的确吸引了不少人,然而在用车之后却发现这根本是个养不起的存在。

Giulia作为纯进口轿跑车型,主打动力性能,因此在油耗方面,相比常规车型自然都要高出不少,而现在的情况是油价越来越贵,再加上堵车路况的越来越频繁,更增加了油耗成本,因此Giulia的用油成本年均燃油费上万是必然的。

除此之外,最为“烧钱”的便是保养及维修,阿尔法.罗密欧作为纯进口豪华品牌进入国内以来,是与玛莎拉蒂进行双品牌经营,因此在保养上,至少也是作为与玛莎拉蒂同级别的价格水平,哪怕你是在打折期间以20多万的价格买来,但在保养时也同样以百万级别的豪车的同水准价格来保养,因此费用极高。而若是出了事故需要更换配件,以纯进口原厂配件的稀缺程度以及昂贵程度可想而知,那绝对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2.奇瑞捷豹XEL

XEL是豪华品牌品牌捷豹入门车型,厂商指导价28.98万-38.06万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捷豹XEL在国内的销量并不理想,于是大幅降价,至今降幅仍高达9万元,因此20万左右便能入手。

但在用车成本上,捷豹年均养车费用高达2.7-3.0万元,以28.98万元的2019款2.0T 200PS精英版为例,其年均养车费用为27175万元,其中包括每年12447元的燃油费,10048元的保险费和4680元的保养费,这些都算是固定支出,只要车在用,便一定要花的费用,如果再算上故障维修的费用,按捷豹作为豪华品牌的配件价格,也将是一笔大额支出。

3.北京奔驰C级

奔驰C级这款车大家也都无比熟悉,是北京奔驰旗下的旗舰车型,而且随着市场变动也给出了不小的优惠力度,因此入手门槛相比以往更低,如今最低20多万便能拿下,这样的价格自然让不少人心动并付诸行动。

这款车的各方面实力自然强大,因此用车感受也饱受好评,然而对一部分经济实力不足的人来说,在保养时的压力却着实不小。奔驰C级6万公里总常规保养成本大概在14697万元,而除了常规保养,在维修方面,其配件的零整比在2019年的数据是835.29%,换个方式说就是把奔驰C级零配件全换一遍的钱能买8辆新奔驰C级了,而且这还没算上工时费,奔驰的保养工时费是580元/小时,也是相当高的了。

而在油耗方面,其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3-7L/100km之间,若实际油耗按8.2L/100km,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7.59元/L的油价来算,每月油费则为1037.25元。加上保养费用的支出,对于一般人来说,虽是20多万就能实现豪车梦,可却要投入更多的支出来维持和延续豪车梦,实在“压力山大”。

4.东风英菲尼迪Q50L

英菲尼迪日产品牌的高端豪华品牌,在国内豪华品牌中屈居二线,因此Q50L作为国产后的入门级豪华中型车,售价也自然有着不小的优惠。

但即使是豪华阵营中的二线,也依然是豪华品牌的存在,因此英菲尼迪Q50L的6万公里总常规保养成本也达到12099万元,年平均养车费用在2.8-3.1万元之间,油耗方面年燃油费依然妥妥的上万元,保养一次的费用也达到千元级别,再加上各种保险以及零整比高达610.03%下的零配件更换,让一般人真的“养不活”!

5.华晨宝马X1

宝马X1同样是宝马国产后的入门级车型之一,价格下探越来越亲民,终端优惠高达7.4万,因此近年大街小巷的宝马车已经不再稀奇,但还是奉劝各位一句“购车需谨慎,养车有风险”。

宝马X1的6万公里总常规保养成本也是上万级,高达11345元,年均养车费用2.5-3.1万元,作为一款紧凑型SUV,着实有点吓人。除此之外,宝马X1的零整比655.72%,如果已经买了X1的朋友,那就多多爱护着开吧,因为一旦出来故障要更换配件,那可就到了“大出血”的时候了。

总结:俗话说的好啊,“一入豪门深似海”,这五款豪华车型都是入手简单养护难,如果没有足够的能力,还是不要冲动的被其优惠的价格所迷惑,从而买回来一个不小的“负担”。除此之外,这种情况也更适用于豪华二手车,因为汽车越用到后面,用车的各种养护费用便越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