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资本层面再迎利好,蔚来获安徽六家银行百亿授信

2020年07月10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在交付量创新高等多重利好的推动下,蔚来股价不断攀升,总市值已经超越广汽集团和北京汽车等国内头部车企。

在交付量创新高等多重利好的推动下,蔚来股价不断攀升,总市值已经超越广汽集团和北京汽车等国内头部车企。

获安徽百亿授信,李斌:加强本地供应链合作

7月10日,蔚来中国与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等六家银行举行了蔚来中国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蔚来中国获得六家银行总计104亿元人民币授信,支持蔚来中国业务的运营和发展。

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表示:与银行协议的成功签署,离不开合肥市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自持,下一步蔚来汽车将增加合肥团队规模,并深化与本地供应链的合作。

事实上,此次对蔚来汽车授信的银行均来自安徽省或合肥市。具体银行分别为: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和招商银行合肥分行。

今年以来,蔚来汽车与合肥市展开了一系列密集合作。2月,蔚来汽车与合肥市签署了关于蔚来中国的框架协议。6月,蔚来汽车表示已收到合肥建投等战略投资者的第一期33亿元和第二期15亿元的现金投资。

除来自安徽方面的资金支持外,蔚来汽车在今年2月和3月发行了总计4.35亿美元的可转债,6月又增发8280万股募集资金近5亿美元。外界普遍认为,今年以来蔚来汽车累计融资金额已经接近百亿人民币,此前资金吃紧的局面势必得到极大缓解。

蔚来股价连续拉升

7月2日,蔚来汽车公布了今年二季度的交付情况。数据显示,蔚来汽车二季度交付量达到10,331台,不但首次季度交付量破万,更是超过了此前财报中二季度9500~10000台的交付预期。

在交付量超预期以及资本层面的多重利好影响下,蔚来汽车股价持续拉升。截至美国当地时间7月9日收盘,蔚来汽车每股报14.57美元。从7月2日算起,累计上涨60.99%。总市值16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36.3元,已经超过广汽集团和北京汽车等国内传统主力车企。

虽然目前蔚来汽车的利好不断,特别是安徽国资的注入极大的缓解了蔚来的资金困境,但在这背后,蔚来与战略投资者还有一系列协议,其中最重要的是,若蔚来中国在收到战略投资者一期全部投资后的五年内未能完成IPO,战略投资者或有权要求蔚来汽车回购蔚来中国的股份,赎回价格包括战投方的总投资额,并以年利率8.5%计息。

此外,蔚来汽车何时能够实现盈利也被外界关注。李斌此前曾表示:有信心在2020第二季度实现毛利率转正,年底毛利率达到两位数的目标。但蔚来汽车在今年一季度依然亏损。财报显示,蔚来汽车一季度经营性亏损为15.7亿人民币,公司成立以来累计亏损更是高达300亿元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