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种车值得抢,就这种!当然,如果买得起

2020年07月10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 2019 年 9 月法兰克福车展首度亮相的兰博基尼 Sián,是品牌首款油电动力超跑,因此发表之初受到不少关注,但仅 63 辆且发表前就已经销售一空。现在兰博基尼进一步打造 Sián Roadster 上空敞篷版本,而且数量更少仅 19 辆,只不过同样已经全数售罄。

去年 Sián 发表时的确引起一些话题,不仅是兰博基尼首款油电混合动力超跑,搭载 6.5 升 V12 引擎与 34 匹 48V 电动马达所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可输出综效马力 819 匹。当初之所以限量打造 63 辆,是为了象征品牌诞生的 1963 年,以资纪念品牌踏入电动化领域的初次尝试。那么 Sián Roadster 更稀少的 19 辆,自然就是补足「1963」这个数字的前半部了。

Sián Roadster 使用的动力系统与 Sián 相同,在电动马达帮助下,低速行驶时不仅安静,也可以达成短时间零排放的理想。除此之外,电动马达也有助于改善加速曲线,能随时输送全部扭力的特性能减少档位变换时的动力落差。最终成果让原厂声称 Sián Roadster 0~100km/h 加速甚至比 Aventador SVJ Roadster 的 2.9 秒还快,极速可达 350km/h,然而实际加速数据兰博基尼并未公布。

Sián Roadster 与 Sián 所使用的油电动力系统比较独特的地方,是舍弃了传统锂电池,改使用超级电容。据称超级电容瞬间输出电流量比锂电池高出 10 倍,在车速 130km/h 以下能随心所欲增加扭力输出。更厉害的是这套超级电容与电动马达组合起来的电机系统,是从 Aventador 启动马达进化而来,不仅体积小,重量更只有 34 公斤,达到整套系统马力重量比 1:1 的惊人表现。对衬电流设计让输出放电与煞车充电速率相同,让使用效率最佳化。

外观设计上 Sián Roadster 和 Sián 没有太多差异,重点设计包括灵感来自 Countach 的六角形尾灯、排气尾管、Y 字形头灯,还有车头与车侧进气口都全数保留下来。当然作为敞篷车型,还是有一些关键性的改变,比如说乘客头枕后方空气通道,另外还有一些为了空气力学而做的调整,原厂宣称 Sián Roadster 在拿掉车顶的情况下,仍可以保有相同的空力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