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卡罗拉SUV来袭!讲真,这些被“SUV化”的轿车你会买吗?

2020年07月10日 18:34: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你可能想象不到,丰田卡罗拉要推出SUV车型了!日前,丰田官方发布了卡罗拉Cross车型的官图,该车基于TNGA-C平台打造,定位略高于C-HR。

从官图来看,这台卡罗拉Cross其实已经没多少卡罗拉的影子了,大嘴式格栅、梯形轮眉、D柱与车顶的分隔设计,新车整体上更像是一台缩小版的RAV4荣放,不过在气势上相比“大哥”RAV4荣放就收敛了不少。而车身四周宽厚的黑色防擦条,却也时刻提醒着人们这就是一台正儿八经的SUV车型。

看到卡罗拉Cross的尾部更容易让人想起RAV4荣放,线条硬朗,尾灯的造型也是与后者非常相似,牛头车标下方的“CROSS”字样则进一步说明了新车的身份。

相信看到这里已经有不少人口水直流了,籍着卡罗拉的名声,这款车想不火都难。但是根据目前的消息,卡罗拉Cross短时间内还不会引入国内市场,而是先在泰国上市,随后再在全球范围内销售。

近年来,跨界风在汽车市场迅速刮起,最具代表性的无疑是当下非常热门的轿跑SUV车型,兼具高颜值和高通过性,然而车企们并未止步于此,跨界的方式也是层出不穷,下面买车君就带大家认识几款大玩跨界的车型,或许会有你的菜哦。

丰田YARiS CROSS

跨界一时爽,一直跨一直爽,这用来形容丰田一点也没错。在今年4月份,丰田正式推出了丰田YARiS CROSS,该车与第四代YARiS一样基于TNGA-B平台打造,这也是丰田旗下最入门的SUV。

与卡罗拉Cross一样,这款车虽然顶着YARiS的名字,但两者在设计上基本不沾边。整体性格栅带有丰田SUV的家族化元素,整体运用了硬朗的线条,周身黑色的越野套件为新车增添了不少野性,双色车身则是时尚感十足。

至于说到丰田YARiS CROSS会不会引入中国市场销售,其实目前国内小型SUV市场并不算主流。但随着年轻人的买车需求增长,消费潮流也会随即改变,丰田YARiS CROSS进入中国市场也并非没有机会。

本田全新飞度Crosstar

前段时间,本田全新飞度正式在国内亮相,很多人都说其造型没以前凶了,定位上也更专注与日常家用。确实,本田全新飞度在设计上圆润了许多,一定程度上更受女性消费者欢迎。而对于那些有运动需求的消费者,将由两厢思域来接手。

事实上,本田全新飞度还推出了一款SUV定位的车型——Fit Crosstar。该车采用更加硬朗的设计风格,除了加高底盘以外,还加装了车顶行李架,并使用了防水座套,同时车身周围也是增加了防擦条设计,可以说是迄今为止越野性能最强的飞度。

本田飞度Crosstar搭载了和飞度一样的动力总成,后期还将配备Jazz的混合动力。后排的魔术座椅可以任意翻转和折叠,以容纳各种各样的货物。

雪铁龙C3L

雪铁龙C3L可以说是今年推出的新车中,造型最一言难尽的一款了。其实前脸部分还是挺正常的,采用雪铁龙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颜值上还是有值得称赞的地方的。

但从侧面来看,雪铁龙C3L采用了三厢轿车的车身设计,而底盘的离地间隙则是达到了175mm,并且在轮眉、裙摆部位,都加入了SUV特有的黑色塑料包裹。充分展现了法系车的巨大脑洞,也难怪大家对这款车有不少争议。但其实这种设计也是有不少好处的,它在满足轿车的舒适性的同时,能带来更好的通过性。

雪铁龙C3L搭载的是一台1.2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190Nm,变速箱匹配一台6速双离合。动力参数还是客观的,但三缸机估计还得劝退不少消费者。

宝骏RC-6

宝骏RC-6的定位其实与雪铁龙C3L非常相似,轿车的车身,SUV级别的离地间隙,甚至达到了191mm,底盘比不少专业级的SUV还要高。但整体来看,宝骏RC-6要比雪铁龙C3L顺眼不少。

主要是得益于其溜背式的轿跑车身,同时其车长接近5米长(4925mm),在10万级的轿车中遥遥领先。而且其掀背尾门设计也提升了空间表现,集尺寸大、空间大、离地间隙高等特点于一身。

但是,看上去很美好的宝骏RC-6在销量上其实并没有预想中的火爆,宝骏RC-6高端和廉价两边不到头的定位确实有些尴尬,但不得不说,宝骏RC-6其实更多的是给我们展示了新宝骏品牌的全新造车理念,以达到逐步提升品牌形象的效果。

跨界车之所以受到各大车企追捧,其实也是时代的必然选择,在如今同质化日益严重的汽车市场,剑走偏锋的跨界车无疑能吸引到更多的关注目光。但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跨界车大多难以取得好成绩。反而,像丰田这样以正儿八经的SUV车型再挂上热门车型的名字,或许更能快速打通对应细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