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全新跨界版曝光,外观野性十足,酷似小号RAV4

2020年07月10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卡罗拉已经凭借着优秀的产品力与口碑在全球市场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但丰田并未就此满足。秉着"卡罗拉遇见SUV"的原则,丰田开始为卡罗拉开拓新的市场。

近日,泰国公布了最新的跨界车卡罗拉cross(卡罗拉跨界版),此前并未有关于丰田会出跨界车的消息,卡罗拉cross可以说来得很突然。据悉,该车是基于和丰田C-HR一样的最新的C (TGNA-C)平台开发的车型。

从外观上看,这款卡罗拉cross有RAV4的影子,车头也用了大量和RAV4相似的设计,细长的大灯非常犀利,尾灯也使用了扁平化的设计。车头以及车尾都有大大的越野套件包围,搭配从前贯穿到尾部的曲线线条,为这款增添了不少肌肉感,整体也显得十分野性。

尺寸方面,这款卡罗拉cross与家族的C-HR相当,长4,460毫米,宽1,825毫米,高1,620毫米,C-HR和卡罗拉cross共享相同的2,640毫米轴距长度。高度以及底盘离地间隙明显比卡罗拉高,这样也符合了跨界车的特点,使整合看上去更有SUV的感觉。

内饰延用了卡罗拉简洁的设计,悬浮中控面板,和不变的多功能方向盘确实也没什么好说的。但在配置上,Toyota Safety Sense将成为混合动力版本上的标配。而且由于车身加高,卡罗拉cross的后备箱空间会比普通版本更大,常规状态下即达到487升。

至于动力系统,卡罗拉Cross在泰国推出时有两种选择,一个是1.8升2ZR-FBE汽油发动机,140马力和175牛米的扭矩,搭配CVT无级变速器。

另一方面,也可以选择混合动力系统,配置一个600伏的电动马达,配置72马力(54kW)和163 牛米的扭矩。电机与1.8升2ZR-FXE发动机协同工作,可产生98马力和142牛米的扭矩。混合动力的Cross也将会与丰田的e-CVT一起推出。

两厢车在国内确实属于一个小众领域,除了SUV和或者拥有大量粉丝的mini和高尔夫,其他车型的两厢卖的确实没有同款三厢的好。这也可能是两厢卡罗拉未在中国上市的一个原因,不知道跨界cross版本卡罗拉是否可以吸引到足够的目光,促使国产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