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不到就造一个,他可能是世界上最爱路虎卫士的人…

2020年07月10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正在加载中...

有钱可以为所欲为吗?英国亿万富翁James Arthur Ratcliffe(詹姆斯•阿瑟•拉特克利夫)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没错。

他曾经非常喜爱路虎卫士,喜爱到曾试图从路虎手里买下老卫士的生产权。然而这个听起来十分大胆的请求在被路虎拒绝之后,他萌生了一个更大胆的想法——直接组建了一个团队,来生产一台酷似卫士的全新越野车,Ineos Grenadier。

Ineos本来是这个亿万富翁的一家石油化工集团,业务范围涵盖原油加工、石油衍生品以及特殊材料制造等。在2017年,这个集团成立了汽车事业部,就为了专门打造Ineos Grenadier这款硬汉SUV。目前Grenadier还没有进入最终量产状态,Ineos正在与麦格纳合作推进这台车的制造生产工作。未来,Grenadier将进行为期一年的开发测试,并进行累积180万公里的路测。

官方对Grenadier这台车的定位是以工程思维主导研发的功能强大、耐久可靠的四驱SUV,能够应对世界上最严酷的路况环境。从一些设计细节上也能看出它以“形式追随功能”为主的设计理念,比如Grenadier的前后大灯都使用了相同的圆形组件,节省成本的同时实现了高度的模块化定制。个性化订制也是未来Grenadier着力发展的方向,把这台车视为一张白纸,让客户随意加装各种开源的第三方配件也是詹姆斯的设计初衷;

比如这台车粗壮的前杠可以供人们累的时候坐在上面休息,尾门采用了非对称式对开门设计,左侧尾门配备了梯子并可存放一些小物品,右侧尾门悬挂了备胎,一切设计都以越野过程中的实用性为主;

再比如这台车车顶的前后部有外接电器的接口,可以给信号灯等配件供电。车身也带有黑色防擦条,车门和轮拱位置还有橡胶材质装饰,越野过程中可以防止一些不必要的擦碰损伤车漆,你说它实用不,连节省维修成本都给你考虑到了。

关于Grenadier的动力性能目前还没有太多信息,只知道这台车将采用一套全新的平台打造,并将搭载一套性能较强的四驱系统,采用硬派越野车常见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搭载前后硬桥、差速锁等配置。根据外媒猜测,Grenadier可能会搭载一台来自宝马的3.0T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功率在265Ps到406Ps之间。

Grenadier预计将会在2021年下旬上市,售价约4万英镑(约35万人民币)。通过这次的原型车曝光展示,詹姆斯显然希望把这个新品牌的热度炒起来——你别说,看起来还真有点像国内造车新势力们造势吸引资本的路数。

对了,从已发布的官图看,Grenadier还将推出四门皮卡版车型,这也是与卫士完全不同的产品形式。不管怎样,詹姆斯这种“你不卖给我,我就造一个全新的、更强的你”这种造车精神还是挺震撼的。毕竟如果只是一般的热爱,可不至于这么大动干戈——当然了,归根结底,还是有钱任性。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抠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