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横!WEY要推「硬派越野车」

2020年07月10日 21:55: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豪横

硬派越野来了

非承载车身

火了火了

……

WEY品牌官方一张名为“WEY 来越野”的图片刷屏朋友圈,图片上隐约看到一台造型方正、力量感十足越野车:复古式圆形前大灯,一字型日间行车灯,方形后视镜以及粗犷的轮眉。

这台造型复古且风格粗犷的全新SUV车型,瞬间引发媒体圈的集体热议,而且不吝溢美之词表达对这台全新SUV车型的肯定。

更为重要的是,媒体人对这台车的热议程度似乎不亚于2016年WEY品牌发布。如果说4年前媒体对WEY极高的关注度,是因为它是中国第一个豪华SUV品牌,那么今天对WEY这台全新硬派SUV的热议与关注,更多是因为它用产品证明了一个豪华SUV品牌的真实力。

在看到这张“官宣”图片后,由于在造型上与前不久发布的哈弗大狗风格相近,于是就有不少网友疑问是不是哈弗大狗的“升级加强版”。

根据车文驿掌握的消息,WEY全新SUV车型与哈弗大狗没任何关系。

哈弗大狗是源自B30平台,这是一个横置发动机平台。而WEY全新硬派越野车型源自长城汽车P71平台,是纵置发动机平台,并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在“硬件”上或与哈弗H9基本保持一致。

众所周知,去年上市的2020款哈弗H9以“三把锁”、“坦克掉头”等硬核配置成为中国品牌硬派SUV的标杆。

而进一步说,即便WEY品牌全新硬派越野车与哈弗H9趋同,但在造型设计、配置以及品质更方面肯定是要比哈弗H9更为高级的。显然,长城汽车这个策略,和丰田汽车旗下丰田陆地巡洋舰与雷克萨斯LX570的产品矩阵,异曲同工。

WEY全新硬派SUV受到很大关注的原因,除产品与技术外,更重要的是,这让人看到了WEY品牌在发展战略上不遗余力的恒心和勇气。

实事求是地说,自2017年上海车展上市首款车型VV7以来,WEY品牌收获了不错的销量,三年时间,累计销量超过30万辆。但也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激烈,WEY旗下产品的差异化做的并不太好,而这也直接的影响到了品牌形象。

其实,对任何一个豪华品牌来说,都需要有明确的品牌战略以及差异化的市场定位。举例来说,作为美系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在品牌层面主打的是新美式豪华,而在差异化方面,凯迪拉克看到奔驰宝马以及奥迪都在力推入门前驱车型,所以在营销上重点强化产品的“纵置后驱”特性,“没有后驱不算豪华”的广告成为凯迪拉克树立品牌认知的新策略。

也正得益于此,凯迪拉克品牌在整个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的形象立刻就清晰起来。

相反的例子是,沃尔沃。在安全被已经完全“标准化”的前提下,以安全为核心卖点的沃尔沃瞬间就失去了“高级感”,而变得泯然众矣——在安全性上,沃尔沃能做到的,马自达可以做到、丰田可以做到、现代也可以做到。

此外,沃尔沃是豪华品牌中唯一没有纵置发动机平台的,这也就致使它无法在高性能车方面有更好的突破。

同样,对WEY品牌而言,目前旗下产品均是基于横置前驱平台打造的,那么,随着品牌的发展,难免存在产品的同质化以及无法真正生产更高级产品的诉求,而随着P01的“加入”,WEY品牌的实现了横置、纵置发动机平台的贯通。

这样一来,WEY品牌形成了“两条腿走路”的局面,不仅技术、产品更硬核更多元,而且也进一步夯实了品牌。

分析人士也表示,从向更高端产品发力的战略动作看,WEY品牌对未来技术、产品及营销等有了更加全面和清晰的规划,甚至不排除在高端SUV、MPV等品类上已经完成了产品规划。

Anyway,WEY品牌发布“来越野”的产品海报,背后折射的是WEY品牌战略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至于这个阶段会有怎样的“干货”,相信很快就会逐步释放出来。

最后,据车文驿得到的消息,这台全新车型有望在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