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中保研最“不喜欢”的车?

2020年07月10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知道中保研最不喜欢什么品牌的车吗?

或许你考虑良久,都没能张嘴说话。那咱们就逆向思考一下,中保研最喜欢什么品牌的车?

毫无疑问,“大众帕萨特A柱事件”让中保研名声大噪,在圈子里一跃成为“审判官”的角色,中保研肯定喜欢大众,而且独爱帕萨特。

本田皓影迷雾重重事件”也让中保研瞬间被推上了舆论的焦点,虽然这次事件算不上好事,但是能让中保研在业内持续的高热。就好比腾讯老干妈之间的官司,腾讯被笑话,但是如果足够机智,危机公关也能让腾讯更进一步。

能让中保研名声大燥的,它就喜欢。所以焦点拉回来,中保研最不喜欢什么品牌?毫无疑问,剩下的就是那些闭着眼睛都知道随手拿优秀成绩又不能让吃瓜群众日常讨论的品牌。

在这里,沃尔沃低调的路过了。

毕竟,中保研测过沃尔沃XC60,是个优秀得几乎完美的作品。在我眼里,有理由相信中保研“讨厌”沃尔沃,因为它太稳健了。

当然,今天我们并不是讨论XC60,而是沃尔沃家族的另一款产品-S60。

虽然,S60没有被中保研拿去做碰撞测试,但是在所有人的认知层面中,都知道这款车一定会拿到一个优秀的成绩。 毕竟,S60拿下了2018E-NCAP五星评价,2019年IIHS顶级安全之选,这就是品牌带给我们的信任

我之所以有这么足的底气去给S60加分,是因为沃尔沃S60确实很强。举个例子日系某品牌海外用的钢材是超过1000MPa的高强度钢,在中国生产的车就使用800多MPa的钢材,试问一句,何人不寒心?

沃尔沃没有双标,S60车身全球统一采用笼式承载设计,主结构采用大量的1600MPa的硼钢高强度钢。这种数据,何人不安心?

我个人是钟爱沃尔沃S60的,进口旅行车V90 CC,颜值实属登峰造极,可惜钱包不允许;XC60自己现在这个年纪还不太想买一台SUV;而 S90一看就是商务专属,行政级轿车牺牲了一定的操控性,PASS。 唯独沃尔沃S60,价格适中,设计用功,操控应该也OK的吗?

就是带着这个“操控是否OK”的疑问,我试驾了沃尔沃S60 T8。

当然,我咨询过沃尔沃相关人士,T4版本才是沃尔沃S60的主力销售车型,所以此次试驾感受仅仅针对T8版本。

什么是T8版?其实你可以理解为沃尔沃S60的旗舰版本,S60一共有4种动力配置,163马力的T3,190马力的T4,250马力的T5,还有390马力的T8。

T8款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如果光用电行驶,续航才50多公里。所以,这不是一款让你时时刻刻用电行驶的车。电机就像路边的共享充电宝,在你最需要它的时候,它才出现。

沃尔沃S60 T8车型让我感到格外的开心,一是让我接触到了我心爱的车型,其二是它的动力输出特点。 可以很负责任的总结:T8混动的表现,包含了电动汽车所有的优点,以及燃油车所有的优点。

电动车的优点就是不会顿挫,起步的时候扭矩很大,会让你感觉到起步有劲动作连贯不拖沓。而沃尔沃S60 T8,红绿灯起步的时候轻给油门,因为电机的介入,让你在起步的瞬间就已经甩开了并排的车。而且,就算你大脚轰油门,发动机介入的时候你也丝毫感觉不到8AT变速箱换挡的动作。

很多人在驾驶涡轮车的时候,喜欢那种突兀的动力表现,想要超车的时候,涡轮起压介入,车就像被扇了一巴掌一样被推了出去,来来回回这么几次,就算你享受这种推背的过程,坐在你身边的家人肯定会因此而感到难受。

而S60不同,T8是机械增压+涡轮增压发动机。只要你给油,发动机从介入到发力,转瞬之间就可以完成,而且动力完全不突兀,是源源不断的涌出来,那种感觉属于很快很爽,但是和“突兀的猛”是不沾边的。你,想被扇一巴掌还是想被温柔地爱抚,自己选择。

所以,这是一部在城市里面堵车不会让你感到心烦的车。

那什么是电动车的缺点,燃油车的优点?毫无疑问就是续航和高速表现。我们当天驾驶车辆从深圳龙岗往返杨梅坑,路程有一段其实是快速干线,电动车往往在高速行驶的时候续航就开始掉得飞快,你会异常的焦虑,甚至是不是都要低下头看看续航里程到底剩下多少。

S60在跑高速的时候简直神了,百公里加速4秒6这件事不说也罢,高速路时速120km往上再给,不费吹灰之力。此外,因为高速行驶大部分时候都是用汽油的,你还会存在续航的焦虑吗?显然是不可能的,没油了直接进加油站就行。

所以,这又是一部让你不会感到焦虑的车。

当然,当天我驾驶得也比较激烈,综合油耗在12升左右,这个油耗不具备太大的参考价值,但是可以看出T8车型不算费油,毕竟我不是按照正常人的驾驶风格去开的。

曾经我驾驶S90的时候,我狠狠地吐槽了它的悬挂系统,整部车很颠很散,所有的细碎的震动全部都给你传到车厢内部,乘客坐在里面完全感受不到北欧的风情。

我一直不解为何如此,所以去请教了同行的媒体。答案是S90为了让后排的空间做得更大,整个后悬采用了复合叶片弹簧替代了传统的螺旋弹簧,腾出了更多的空间,结果整个驾乘体验却受到了影响。

S60同样也是采用复合叶片弹簧,但是出来的结果反而是开起来非常好,悬挂相当扎实。 因为深圳龙岗在修地铁,那井盖和烂路简直就是轿车的噩梦,但是S60在上面却显得很从容。我不敢用如履平地来形容,因为那是行政轿车才需要达到了境界。

而S60是一台主打操控的车型,所以整个悬挂韧性十足,过井盖能够明显察觉到,但不是难受的,也不是不舒服的。我不知道沃尔沃到底花了多少时间在研究改善这个东西。但是这款车型在底盘和悬挂方面的表现,我是点赞的。

当然,如果给S60做个总结,我会给这部车起码是90分的水平。S90的动力澎湃有力但不突兀,外观虽说见仁见智,但我问了身边所有的人,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收到一个差评的。所以这又是一款设计在线的车。

当然,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另外的10分,我觉得需要扣在后排中间凸起上,中控车机的不智能上,USB充电口不够多上。

我在饭局上,问了一个一直藏在我心里很久的问题:沃尔沃S60这款车,为什么不适应中国市场,像BBA那样做一个加长的车型。沃尔沃那边给我的答复是S60亚太版就是一个全球车型,而且新款对比上一代车型,在车长和轴距方面也已经有了改变,其实足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我自己其实心里面有一个答案,事实上,S90现在优惠下来之后,价格并不会比S60贵太多。如果你在空间上有需求,那就直接选择S90,如果喜欢运动操控,选S60。

跳出产品来说,大家会怎么评判沃尔沃的形象?

我看来,它是外表很骚很美的,但是骨子里又有点委婉内敛的。它有很多的黑科技,比如说车厢的空气净化系统是业界领先的,它的被动安全是每个车型全系标配的,它对于汽车安全的标准是业界最严格的。

当然,正是因为沃尔沃很多技术,不是浮于表面的,对于普罗大众来说并非进4S店听销售人员说几句就能爱上的。 沃尔沃更像一杯红酒,时间长了,愈发香醇,相处久了,就爱上了,且无法自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