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跪求回国! 华人夫妇在机场嚎啕大哭: 放我们上飞机吧 给你跪下了

2020年07月11日 00:0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已有多名华人因这事被拒绝登机,有回国打算的一定注意

近日,一则华人夫妇在机场下跪哭嚎请求登机回国的视频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里疯传。据视频发布者爆料,事发当时,3名美国华人花高价购买了回国机票,到了洛杉矶机场,却因为健康码不符合要求,被拒绝登机。

3人中有一对夫妇,当即就给值机人员跪下了,哭着求对方:“放我们上飞机吧!求你们了!”这一幕被机场众多旅客目睹,不少人拍下视频上传到社交网络。

一段网友拍摄的视频中显示,华人男子跪在值机台的行李秤上不断哭嚎,悲戚无比,跪在他旁边的妻子不停哀求值机人员:“又要核酸检测,要我们怎么办呢... ...放我们上飞机吧!求你了行了吧!”

两名年轻的航空公司人员,劝两人赶紧起来,不要阻拦后面的人办理登机手续,“不然的话只有叫警察来。”

跪倒的男子一听更激动了,突然抬手指着工作人员说:“你去叫警察吧!你叫啊!”

接着又吼道:“我给你下跪可以吧?我给你下跪!”

另一段拍摄角度不同的视频中,男子跪着,仰头望着两名工作人员,大声说:

“我一直下跪!”

值机人员无奈表示,规定无法更改。

一同下跪的妻子看跪求无效,决定放弃,拉着丈夫的胳膊劝说:

“好好好,算了算了算了。”

男子仍不起来,双手捶地痛哭,妻子与值机工作人员陷入争论。

看夫妇俩登机无望,一位不知是否是夫妇俩家人的年长男子,带着口罩和帽子,手上挎着两个背包,佝偻着身子从现场离开,一边走一边情绪激动地对着围观群众说:

“真的就是没有办法,我一个错误他妈的就回不去,我从去年到现在都回不去他妈的。”

老人背后,年轻男子已经从跪姿变成了躺姿,在众目睽睽下仰天哀哭,妻子拉都拉不起来。

据了解,视频中“跪求上飞机”的当事人,事前高价购买了洛杉矶回中国的机票,但由于健康码问题,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因此在值机台前当场崩溃。

由于新冠疫情肆虐,航班减少,不少海外华人面临回国难的问题。视频中的3名美国华人,能抢到高价机票已经是不容易,最后提着大包小包到了机场,却卡在了最后一关,无法登机,前功尽弃,的确值得同情。

目前,中国出入境方面要求回国的公民必须提前14天填写健康码,只有健康码出现绿色标识才能够上飞机。

以加拿大为例,根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通知,在加拿大已购买回国机票的中国公民,在登机前14天必须提前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连续逐日填报个人资料、健康状况、近期出行情况等信息。

同时,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每次填报后24小时内有效。已购回国机票人员务必按照公告要求每24小时内至少填报一次相关信息(多填不限,每填报一次,有效期将顺延至填报后的24小时),否则将导致健康码失效及连续填报中断。如出现失效情况,将无法补填,只能从再次开始填报时间起重新计算连续填报天数。连续填报天数不足或健康状况异常的人员将无法登机,虚假填报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健康码填写要求严格,洛杉矶机场华人夫妇的闹剧,显然已经不是第一起健康码引发的拒绝登机事件。

7月2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在官网上刚刚发布一则声明,提醒打算回国的中国公民“要认真填写防疫健康码”,并称近期中国公民因未填、少填、漏填、误填防疫健康码等原因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的情况屡有发生。

总领馆提醒,拟于近期回国的中国公民务必严格执行外交部发布的《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填报说明和常见问题解答》的要求:

一、只有在连续填满14天,且没有发热等症状的情况下,健康码才能出现绿色带飞机标识。出现飞机标识后,仍需要继续连续填写至乘机当日。

二、健康码未出现绿色带飞机标识的原因主要有:未填够14天,漏填导致天数不连续、填写了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发热、接触过疑似新冠肺炎病人等。

三、要及时提前填写,避免填写天数不足;要如实填报,避免误填;要连续填写,避免漏填。

四、航空公司只允许绿色并带飞机标识健康码乘客登机,建议根据自身健康码填报情况,预留充足时间,合理安排回国行程,尽早商航空公司改、退签机票。

希望各位都能顺利平安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