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本土研发,江铃福特推全新七座城市SUV

2020年07月11日 01:38: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刚刚从谷底爬起来的福特已经开始逆势上扬,进入反弹期,除了销量的回升,还有一个举措就是新产品的大量投放。首次引进国产的全新探险者日前刚刚上市,而这只是福特庞大七座SUV棋盘的棋子之一,换装了探险者同款2.3T动力的改款撼路者也即将上市,此外还有今次这款代号CX756的全车正在测试中,如果再加上刚上市的林肯飞行家福特系的七座SUV将达到5款。

不同于之前的福特领界实际上是基于自主品牌车型江铃驭胜S330拉皮改款而来,新款CX756七座SUV是江铃福特原生的全新研发车型,免遭之前换标涨价的诟病之苦。实际上江铃早前曾经规划过规划驭胜S330L长轴七座版本,不过从CX756的底盘来看,后悬架结构虽然相同,但细节之处与领界并不相同,不过仍然是铸铁材质,与福特锐界的铝合金下摆臂还是有一定差距。

前脸的八边形进气格栅外围镀铬边框,两侧有飞翼横条延伸到分体式灯组的日行灯下方。主大灯则布局于前杠两侧的辅助进气格栅内。外后视镜支架下沉到车门外板,后排车门的尺寸颇为宽大,可以实现更大开口,便于第三排空间进出。测试车的尾灯组还是临时灯体,只能判断采用了横向的组合式结构。

后背轮胎和锐界一样采用了下挂式结构,便于第三排座位折叠收纳于地台之下。排气管是左右双出结构,我们推测将采用2.0T动力,保持高于领界,但又不超过锐界的定位。内饰部分的设计颇有质感,全液晶仪表和大屏多媒体系统采用连屏结构,扁平化的中控面板略微前凸,上方是贯穿式的桃木风格饰板。因为采用了旋钮式电子换档系统,整个副仪表台采用了跳台式悬浮式结构,前方并不与中控面板相连。

抛开豪华品牌的林肯飞行家不说,即便是福特品牌的四款七座SUV,也保持了不同分工,从而不会造成内讧。全新探险者基于飞行家的后驱平台打造,整体定价31万元以上,其目标将是大众途昂。而锐界整体尺寸要比探险者小了一圈,虽然旗舰版定价39万元,但只是一款树标杆的ST性能版,真正的主力车型售价全部都在30万元以下。而非承载式车身的撼路者更是主打越野用途,瞄准的也是普拉多停产后释放出来的部分中低端市场。本土自主开发的CX756新车,将更加注重经济型定位,预计售价将在19-24万元区间。

虽然属于不同合资体系,但江铃福特CX756的定价还是会尽量避开长安福特的锐界,避免同室操戈。其实也就避开了与丰田汉兰达的正面交锋,而其定价将入侵自主品牌势力范围,比如售价15.58-26.28万元的传祺GS8,还有16.59-21.39万元的长安CS95,都会与其有所重叠。随着福特品牌的下探,将会形成CX756+锐界的组合拳策略,对领军地位的汉兰达形成更大冲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