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后国产Model 3月销近1.5万辆,国货“灭顶之灾”来了?

2020年07月11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迎来了井喷式发展,其中特斯拉也是凭借着新能源汽车水涨船高,截止到2020年7月8日,特斯拉的市值已经来到了2531.95亿美元。而在国内,自特斯拉Model 3国产化以来,在销量上也是蒸蒸日上。

在今年特斯拉的表现更是让其它新能源车企望尘莫及,受疫情影响,大多数车企在今年上半年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而特斯拉却不降反升。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就是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变化。

李想:国内新能源汽车将面临灭顶之灾

在4月份国家颁布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之时,理想汽车CEO李想就曾在微博上表示,国内新能源车企将面临灭顶之灾。

为何这么说呢?2019年特斯拉Model 3国产化后,在售价方面就一直不断下调,而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又新增了30万元补贴门槛,售价在30万元以上的新能源汽车不再享有补贴(换电模式除外)。

而在此之前,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的起售价刚好在30万元出头,这就意味着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必会将起售价下探至30万元以内,加上补贴价格将进一步下探。所以李想才说,国内新能源车企将面临灭顶之灾。

为了迎合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策,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的确将售价进行了下调,现在补贴后的起售价仅为27.155万元。

降价后的特斯拉销量大增

近日,特斯拉官方发布了最新的6月销量成绩,6月份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达到了14956万辆,环比增长35%。根据乘联会发布的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显示,在6月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为8.65万辆,这就意味着,仅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一款车型,在我国6月的新能源车销量占比就达到了约17%。

此外,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在完成二期工程的扩建,当扩建完成后将会开始量产Model Y车型,预计2021年上半年交付。加上国产Model 3在今年年底完成100%本土化以及采用宁德时代的电池,进一步降低成本,价格将进一步下探。预计在明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将更强劲。

自主新能源车企真没出路?

其实,对于李想说的特斯拉降价,国内新能源车企将面临灭顶之灾的说法并不准确。大多数自主新能源车企在对产品的定价都在20万元以内,与特斯拉Model 3并没有竞争关系。

其实,特斯拉Model 3主要还是瓜分了同价位燃油车市场以及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李想之所以说特斯拉降价国内新能源车企将面临灭顶之灾,主要还是在说国内的造车新势力。

众所周知自2015年以来,国内就出现了很多像理想汽车一样的造车新势力,这些车企都是致力于打造智能化新能源汽车,旗下产品的售价大多也在20万元以上。国产特斯拉Model 3将补贴后的起售价降到27.155万元,使得这些造车新势力倍感压力。所以说,李想的言论主要还是在为自己考量。

比亚迪汉能与特斯拉Model 3一战?

比亚迪作为自主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旗下多款新能源车型已经充分受到了市场检验,目前受关注度最高的莫属比亚迪汉了。比亚迪汉自5月19日开启预售以来,在20天的时间里订单数便已达到1.5万辆,它的预售价区间为23—28万元。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比亚迪将在7月12日正式上市,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刀片电池,最大续航里程为605km,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最大行驶里程仅为445km。并且,刀片电池还通过了大量的安全测试,相比三元锂电池更安全。

小编曾经也在比亚迪4S店以及车展中见到过比亚迪汉的实车,相比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无论是空间尺寸还是给人的豪华感都更具优势,最关键的是它在售价上更便宜。就目前来看,比亚迪汉绝对是有和国产特斯拉Model 3叫板的资本。当然,究竟比亚迪汉能走多远,还得看上市后的表现,小编个人还是非常期待的。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自主新能源车企与特斯拉存在技术差距,但这一差距其实并没有达到无法追赶的地步。特斯拉的到来,也让更多人把目光投向了新能源汽车,间接的使新能源汽车市场这一蛋糕被做大,同时也会带动国内其它新能源车企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