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房造出来的“王牌MPV”,搭载国产最强1.6T,到底有没有市场?

2020年07月11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又到一年卖房时”,这不是房地产商的广告宣传语,而是A股上市公司海马汽车在6月份发布的公告所表达的内容。 公告称,海马将卖出位于金牛路2号的18#住宅楼,共145套房产(总面积约4217.05平方米)的部分闲置房产。

这其实已经不是海马的第一次卖房了,19年4月、5月海马就凭借两次卖房登上了热搜榜前列,并且还助力品牌实现了4年来首次扭亏转盈的壮举。虽然明眼人都知道这是暂时的,但卖房带来的资金无疑是给海马汽车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不过光靠卖房是难以维持造车大业的,所以在6月份卖完房之后,海马开启了旗下准量产MPV车型-海马7X的预售。值得一提的是,海马将这款车的预售价格定在了13-15万元的区间。

单纯从价格上来看,海马确实是挺大胆的,但是在实力层面,海马7X真的具备一鸣惊人的能力么?外观方面,海马7X确实能算得上是一鸣惊人,新车前脸采用了非常罕有的大嘴式内凹中网设计,再搭配上两侧狭长的前大灯组之后,夸张程度一点不输玛莎前脸,摆在埃尔法面前辨识度也还是拿得出手的。

相比于夸张的前脸,车身侧面的设计倒还算中规中矩,上层是悬浮车顶,中后部是可以为第三排乘客提供较大视野的车窗,下层则是凌厉的车身线条,看着还算协调。美中不足的是,海马的这台MPV并没有用上消费者重视的侧滑门,颇为遗憾。

不过在车身尺寸上,海马7X还是比较有优势,长宽高分别为4815x1874x1720mm、轴距则为2860mm。在家用MPV领域里,比亚迪宋MAX宝骏730吉利嘉际传祺GM6这些国产主流MPV,车长和轴距都要比它短上一点。

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了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则与仪表盘套用奔驰的双联屏设计。前排中央空调出风口采用横向贯穿式排布,位于中控屏下方,科技氛围还是比较强烈的。

而座椅布局和曾经的普力马类似,采用2+2+3的布局。

而在动力部分,海马7X也相当舍得,除了有1.5T动力之外,还提供了现在海马8S上面那款扭矩(293N·m)堪称“最强1.6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94马力,变速箱则是匹配6MT与6AT变速器。在众多自主MPV车型当中,动力数据有海马7X那么强的,基本没有。

从整体的实力来看,海马7X确实是具备了一定的爆款潜质:吸睛外观、超越同级的大尺寸车身以及强劲动力。但是即便如此,疆哥还是觉得这款车型的前景尚不明朗,一方面是跟大环境有关系,另外也有其自身的原因。

首先,相比于轿车和SUV市场,MPV占比较少,大于在8%左右,比重较大是五菱为代表的低端MPV和以别克GL8为代表的高端MPV。而海马7X所在的细分市场,本来份额就很小,而且竞争对手还很多,像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传祺GM6、大通G50等等,个个都是身怀绝技。所以海马7X就算正式出道,估计也只能抢到汤,要想抢到饭也够呛。

另一方面则是车型价格的问题,海马7X那13-15万的预售价,基本踩在了自主MPV天花板的位置。虽说现在是消费升级了,但许多国人基本都还是因为价格实惠去考虑自主MPV,即便海马7X是拥有一定的实力,但其品牌号召力以及不明显的“性价比”,相信不少消费者很容易被它的价格劝退。

说句实话,在海马身上,疆哥看到的是它不同于其他萎靡车企的“自甘堕落”,因为即使在重压之下,它还是有心想要去造车的,光是这一点,其实就值得我们去尊重。

但是同样需要承认的是,从目前海马汽车的市场影响力来看,靠海马7X就想实现触底反弹,是十分困难,前面的海马8S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且对于目前的海马汽车来说,强有力的技术及品牌底蕴做支撑也是它欠缺的,只能说,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且行且珍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