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双R永不转动,豪车都是滑着走? 带你认识轮毂黑科技

2020年07月11日 11:59: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大家可能对于豪车都有着一种非比寻常的痴迷,对于一些豪车的小细节也都想要了解清楚,劳斯莱斯作为为豪车的一种典型代表,拥有着悠久的制造历史,以及精湛的制造工艺,一直让人们为之疯狂。在劳斯莱斯的车身上有很多不起眼的小设计,但是却凝聚着设计者的心血。比较经典的是劳斯莱斯车轮上的标志,这是劳斯莱斯所设计的独特双R标,安装在车轮上无论是何时都不会动一下,这一点让人们都非常好奇。

因为正常情况下,当汽车行驶速度比较快时,在风力的作用下,汽车轮胎上的车标不可能不动的,然而无论车速多快,劳斯莱斯上的双“R”标志却永远不动。其实它的原理非常简单,但是大多数人却想不到这一点,这种车标不会动的原理和不倒翁不会倒是差不多的,劳斯莱斯轮标上多了一个轴承并且根据合适的配重使得汽车车轮在转动时轮标不动,虽然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原理,但是应用在车轮上却非常的新颖,可以说这是劳斯莱斯在设计上的一个小亮点。

还有就是豪车行驶中,轮毂跑起来像不动或者像是在滑着向后运动。首先是特殊的分离式的轮毂设,再加上车身线条设计相对好些,理所当然视觉效果呈现出稳定的状态,悬挂调校得也比较出色,不有回弹余震,因而看起来像是滑着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