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低估的国产好车,2.0T+6AT,轴距超汉兰达,30万的档次只卖15万

2020年07月11日 14:0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品牌溢价”是我们常能听到的一个词,其实这一概念在我们生活中经常出现。就比如数码产品中我们最离不开的手机。众所周知,苹果手机是目前市面上的一线品牌,也是价格数一数二贵的品牌。很多人都好奇,为什么苹果手机那么贵?

事实上,支撑苹果手机高昂售价的背后,并不只是它的产品力,还有相当一部分源自苹果品牌本身的溢价。这也是为什么每一代iPhone的成本价预售价都出现巨大差异的根本原因。

手机尚且如此,汽车其实更是同样的道理。就拿目前火热的7座SUV市场来说,现象级产品的丰田汉兰达其实就有点这个意思。靠着丰田大品牌和不错的产品力,汉兰达几度一车难求,如今濒临换代才刚刚停止加价。

长久以往,这也给这一细分市场形成了一道无形的门槛。如果不把价格定到二三十万,总觉得不像正经7座SUV。事实上的确如此吗?其实不然,纵观市场,还真就有这么一款“特例”。它就是比亚迪唐的燃油版车型。从价格上来看,比亚迪唐燃油的定价似乎有些夸张,入门车型仅12.99万,顶配也不过16.99万。与动辄接近三十万的同级合资产品价格相去甚远。它的诞生,也一度被人们称为7座SUV市场的“搅局者”。

在价格差异这么大的情况下,也许有人会质疑,价格如此亲民的唐燃油,到底能不能和汉兰达正面刚?下面,我们就比比看。

首先,从外观开始。

设计方面,其实是个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的主观事物。但是,还是简单说几句。先看汉兰达,目前汉兰达已经到了即将换代的产品生命末期。所以,这一代汉兰达看起来也确实有些视觉疲劳了。而且,目前各家车企都在努力往精致方向发展。线条笔直粗壮的汉兰达虽营造出了力量感,但也的确略显粗糙。

再看回唐燃油,从2018年6月份面世至今,比亚迪全新一代唐已经累计销售出了13万辆,这足以见得大家对其各方面肯定。其中,当然也包括外形设计。在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的亲自设计下,全新一代唐向人们展示了何为惊艳!龙眼式全LED大灯、大嘴设计、动态流水转向灯等多个时尚元素的结合,让它一推出便大受欢迎并且直至今日。

当然,外观方面你认为谁好看都无所谓。但是,你不得忽略的是,在尺寸方面,一直被称为“大块头”的汉兰达,在这一环节并没有沾到光。汉兰达的长宽高为489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而唐燃油的长宽高为4870/1940/1720mm,轴距为2820mm。除了长度略短于汉兰达1厘米,在轴距和宽度方面,唐燃油都比汉兰达更有优势。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在乘坐空间方面,唐燃油依然占据优势。

其次,我们再聊车内。

作为7座SUV,买它就是为了让全家的出现都能最大程度的享受舒适。所以,配置这一环不得不说。熟悉汉兰达的朋友都知道,汉兰达的配置一直是同级别比较“奇葩”的分布,很多实用性配置都不下放,反倒是一些无关紧要的配置给配上了。就以汉兰达最走量的两驱豪华版7座(28.98万)来看吧。

这么一台近30万的车,居然缺失了自动驻车、360°全景影像、陡坡缓降、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远程启动、液晶仪表、座椅通风、座椅记忆、导航、语音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调节、大灯延时关闭、氛围灯、全车一键升降玻璃、后排隐私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系统等配置。可以说,在配置方面,根本对不起近30万的售价。

反观唐燃油,即使是顶配也才16.99万元。在以上配置全部配备的情况下,它还拥有着非常高度智能化的车机系统。内置的这套DiLink可谓非常好用,开车时只需一句“你好,小迪”,你大部分的指令都能够不用动手即可完成。不仅如此,中控台这块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大屏甚至还能玩吃鸡,功能性可谓是开发到了极致。

相比之下,汉兰达的同价位配置车型在智能方面几乎可以说是一片空白。这也难怪,毕竟这一代汉兰达确实已经时间不短了。在智能方面跟不上日新月异的发展也是意料之中。

最后,我们来结合机械素质综合聊聊。

关于动力,同样是2.0T发动机。在这方面,汉兰达的各项参数要略高于唐燃油。最大马力220匹,最大扭矩350牛·米。而唐燃油最大马力192,最大扭矩350牛·米。虽有差异,不过对于这个定位的产品而言,其实倒也无伤大雅。毕竟,买这类车的客户,谁会甩开了膀子开它们飙车?舒适、好开、好用才是这一级别车型需要做到的终极目标。

结语:综合来看,其实结果很明显。丰田汉兰达靠着丰田出色的品牌溢价能力做到了这个级别的老大,而作为后浪的唐燃油,则再一次诠释了“什么叫品价比”,?如果仔细看看价格,双方顶配的价格几乎相差了一倍。有这个差价,吃半辈子排骨它不香吗?看到这,如果此刻再让你重新做一次决定,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