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品牌价值哪家强?第一名你肯定没想到

2020年07月11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全球最大传播集团WPP和凯度华通明略发布了“2020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品牌价值这个词尽管经常被提及,但知道其具体含义的朋友也是少之又少。

先给大家科普一波,尽管品牌价值是无形的,但经济学家依旧可以用货币金额表示其“财务价值”,以便商品用于市场交换,用类似有形资产评估方法计算出来金额=市场价格。

那么这份榜单的老大是谁呢?就总榜单来看,亚马逊蝉联冠军,品牌价值同比上涨32%至4158亿美元。苹果品牌价值同比上涨14%至3522亿美元,凭此保住了亚军的位置。微软超越谷歌斩获季军,品牌价值同比增长30%至3265亿美元。

而汽车阵营方面,跻身百名榜单的仅有丰田奔驰宝马三家企业。丰田凭借283.9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再度蝉联汽车品牌第一名,排在总榜的第48名,奔驰则以213.5亿美元的成绩紧随以后,在总榜中位列第56名。

宝马由于比去年下滑了12%之多,最终以205亿美元的成绩位列总榜的第61名,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奔驰宝马的品牌价值差距仅为不到3000万美元。

意料之中的是,特斯拉品牌价值同比上涨22%,达到了113.5亿美元,这使其名次明显上升,超越本田福特日产来到汽车企业的第四名,且差点就跻身百强总榜。并且在前十名的汽车企业中,特斯拉也是唯一出现增长的。

针对这一现实,BrandZ全球战略总监Graham Staplehurst 指出,疫情肯定是令汽车行业整体下行的重要因素,但还有部分原因在于消费者热情减退。纵观世界车市,除了一些体量不大的发展中国家在销量上实现了增长,大部分市场都在逐渐萎缩。

并且还需要注意的是,在品牌价值的计算过程中,从2019年底至今,各家推出的纯电车型也是减缓价值萎缩的重要因素,如果不是一线品牌纷纷推出量产的纯电车型,那么今年汽车企业的平均下滑就不止如今的7.2%了。

销量以及利润营收肯定是衡量品牌价值的重要因素,但要想更快的提升品牌价值,体验感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包括了购买体验、用车体验、售后体验、社交体验等等。从更广泛的角度来考虑,用心捕捉消费者的期待与需求,并提供相应的产品。

并且像丰田近年来提供的新型出行方案、更加环保的设计理念等等,也都是令丰田能够蝉联榜单的重要因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