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半年,这4款日系大排量越野迎来“高光时刻”

2020年07月11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目前,中东规格的日系越野车占据我国平行进口车60%的市场份额,它们价格稳定、车型种类多且配置丰富,因此深受消费者青睐。遗憾的是,在国六a的全面实施之时,它们将"穷途末路"。

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实施国6a的排放标准,这也就意味着那些不能满足国六a排放标准的日系大排量越野车将难以在国内销售。即便有车可卖,可能加价也只能买到二手准新车。

时不我待,距国六a全面实施的最后期限仅剩6个月,为了少花冤枉钱并顺利开上新车,现在可以"抄底"这4款平行进口的日系大排量越野车。

NO1:途乐

2011年途乐进入国内市场,可当时的东风日产高看了途乐的实力和国人的购买力,仅推出了一款售价高达139万元,并搭载5.6L V8发动机,最大马力398匹的旗舰版途乐。高昂的售价之下不用多说,其市场表现可想而知。

痛定思痛的途乐在2017年推出了4.0L V6版的车型。至此,途乐在国内市场迎来高光时刻。目前,虽然途乐在售的有4.0L V6版和5.6L V8版车型,但是它们都是中东版车型,仅能达到国五排放标准,至于新款途乐是否有国六版车型也还是个未知数。那是不是意味着自国六a全面实施后,途乐再也将无法销售?

NO2:兰德酷路泽

兰德酷路泽对很多越野爱好者和喜欢日系大排量越野车的人而言已不单纯是硬派越野车,它更像是"图腾"。

早期,兰德酷路泽在一汽丰田生产,拉近了它与国人的距离,可由于种种原因一汽丰田于2016年停产了兰德酷路泽。后来,消费者再想买兰德酷路泽只能通过平行进口车的渠道,由于国六a的全面实施,该渠道即将被掐断。

绝处逢生!据悉,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即将亮相。新兰德酷路泽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打造,除了外观方面的变化,动力系统也有很大变化。现款4.7L V8的动力将被3.5L V6的混合动力取代。至于5.7L V8的动力是否会留下来还不确定。届时,兰德酷路泽混动版再次进入国内销售并不是不可能。

NO3:帕杰罗

既然说到日系大排量越野车,"山猫"—帕杰罗当然不能少,毕竟40万以内想买一辆纯粹的硬派越野车帕杰罗可逃不掉。目前,2020款帕杰罗搭载3.0L V6的发动机,其最大马力174匹,最大扭矩255牛·米,但它依然是国5排放标准,正是因为如此它已被迫退出了北京市场。

2021年全国实施国6a的排放标准后,2020款帕杰罗或将在全国面临禁售的命运。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有全新帕杰罗的消息曝出,新车也会搭载混合动力系统,有可能会在2021年年底上市。

N04:雷克萨斯LX570

高昂的售价使得雷克萨斯LX570的受众群体远不如以上3款车,可能是过于小众,导致雷克萨斯LX570在国内已有2年没有推出新车。

目前,在售的雷克萨斯LX570全系搭载5.7L V8的发动机,并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最大马力367匹。因为雷克萨斯LX570长时间没有更新换代,所以它只能达到欧五的排放标准,可我国的国六排放标准是参考的欧六。显然,雷克萨斯LX570不合格。

可以预见的是,兰德酷路泽都已经有混动车型出现,那么有理由相信雷克萨斯LX570也不会太远。

总结:距离国六a全面实施还剩6个月时间,对日系大排量越野车有需求的消费者可以理性并择时购买,避免它们以后大幅涨价。不过从目前的消息看,它们4款车都准备推出新车,看来也是在顺势而为,可是否会满足我国的国六排放标准还有待确定。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