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有望引入“小号”奥德赛!轴距2.8米大空间,将取代杰德?

2020年07月11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本田有望引入“小号”奥德赛!轴距2.8米大空间,将取代杰德?

国人对大尺寸的汽车拥有一定的执着,比如SUV和MPV就受益颇多,在国内越来越受欢迎。和轿车相比,MPV的空间优势很大,即便操控有所欠缺,但从其他方面已经弥补上了。特别是国内的二胎政策推出后,市面上对MPV的需求越来越多,普通的五座车已经无法满足家庭出行了。现在市面上的中端MPV,基本上最火的就是别克的GL8和本田奥德赛

本田“小号”奥德赛,10万起步轴距2米8,日本本土的五菱宏光

今天介绍的这台车和奥德赛有一定的关系,它就是日本本土市场上,奥德赛的同门小弟Shuttle,这款车也来自于本田,但尺寸较小一些,是比奥德赛低一级别的MPV。目前这款车在海外已经生产,有消息称这款车可能会引入中国市场了。这台车的定位类似于别克的GL6,比GL8和奥德赛低一点,但配置和空间的实用性非常强。

从设计上看,Shuttle拥有不规则的进气格栅,造型还是很别致的,充满着犀利的属性。而且车身的线条勾勒的非常充分,体现出一定的力量感。车头中间的镀铬条和大灯融为一体,打开大灯后,辨识度还是很高的。Shuttle的侧面没有奥德赛那么长,但也足够大气,线条使用的非常夸张,双腰线的结构,带来了很强的辨识度。

Shuttle的内饰有一股家居风格,车内的设计比较简单,没有太复杂的线条,整个中控打造的中规中矩,但档次氛围营造的不错,材料的触感也很好,坐在驾驶位上,有一种20多万MPV的感受,实际上它的本土售价才10万人民币起步。Shuttle的功能配置丰富,拥有ESP、一键启动、电动天窗、预碰撞系统等等,座椅也有加热和记忆功能。

别看这台车的外型比奥德赛要小,但它的空间可不输给同门师哥。Shuttle拥有2米8的轴距,后面两排座椅都可以完整的放倒,形成非常平整的地台,可以放置很大件的物体,装载能力十分强悍,全家出游的话,后面放烧烤架小烤炉什么的也很轻松。

Shuttle搭载的是1.5L发动机,配置CVT变速,拥有129马力和157Nm,动力表现是够用的,毕竟这是定位较低的一台MPV,肯定不会有太强悍的动力配置。如果Shuttle进入中国市场的话,凭借这么大的空间和中低端的价位,绝对是一台抢手的MPV车型。事实上,目前GL8也好、奥德赛也好,甚至是后期将会推出的丰田国产塞纳也好,都是定位25万以上的中端MPV市场,合资品牌在以下的价位其实产品不多,所以本田Shuttle将会为进入这一块市场,当然,不排除它就是接本田杰德的班。杰德在国内多年,热度已经消弭,需要一款新的车型来取代,而这款Shuttle或许是不错的替代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