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失败告终的奔驰、宝马16缸引擎,历史证明,只有布加迪能驾驭

2020年07月11日 17:4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以失败告终的奔驰宝马16缸引擎,历史证明,只有布加迪能驾驭

现在为了适应排放标准,车企都在努力的把发动机排量做的越来越小,但动力却不能太低,不然汽车跑不快,消费者肯定不愿意买。而在过去,大排量的汽车到处都有,有的汽车甚至搭载5.0L以上的V6、V8、V12发动机。这些发动机的缸数很多,动力就更强。不过很少可以看到16缸的发动机,一般也就是布加迪这种跑车用得上它。

有人可能会问了,布加迪的跑车这么厉害,用上了16缸发动机,为什么其他的车企不给自己的跑车装16缸发动机呢。其实并不是不想,而是不能,因为16缸发动机不容易生产。当初其他的品牌也研发过,比如宝马奔驰都研究过16缸的发动机,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宝马在1987年的时候,开始打造一款搭载V16引擎的汽车,这台引擎是在原本的V12发动机的基础上,再增加4个额外的气缸构成的,算是拼凑出来的16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6.7L的排量,配上了但是最先进的气缸盖和缸体,拥有402马力。打造出来后,这款发动机放在了一台E32的宝马7系身上,用来测试使用。

这款E32本身使用的就是V12,换上了V16之后,就变成了767iL代号了。因为新款的发动机更大,所以要占据车头更大的空间。而这台车本身的空间利用已经到极致了,为了腾出空间,设计师把冷却系统转移到了后备箱里。并且在后翼子板的位置打开了一个巨大的通风口,用来进行冷却和散热。这样设计后,整台车看起来非常难看,而且后备箱的体积也被占据了,实用性大减。再加上这台拼凑出来的V16也只有402马力,而当时的V12已经有375马力了,所以宝马的这次尝试没有成功,最后再也没做过16缸发动机。

而在同期,奔驰听说宝马倒腾V16之后,也打算做试试,毕竟宝马失败了,他们能够成功的话,在旗舰轿车领域就有了优势。奔驰研发16缸发动机,为的是推出更高一个级别的S800 SEL轿车。但很遗憾,这台车到现在都还没真正亮相,说明奔驰也失败了,压宝马一头的计划也落了空。

由此可见,16缸发动机没有那么简单,宝马奔驰这种巨头都做不好,更别说其他的车企了。网友感慨,还是布加迪牛,打造了这么多的16缸跑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