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帆汽车:命中注定的没落?

2020年07月11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力帆濒临破产了。

这是2020年以来,我们最常听到的一句话。而随着昨天夜里的一则公告,我们都知道,这也许并不是一句空话。昨天深夜,力帆股份官方发布公告,其表示,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包括力帆乘用车、力帆汽车销售、力帆汽车发动在内的10家全资子公司被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司法重整,公司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老实说,我从这份公告中,看到了力帆深深的无力感。我们也能知道,此时的力帆,再想要提翻身二字,恐怕真的难了。

截止到6月18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目前公司涉及诉讼案件392件,涉及金额29.06亿元,尚未开庭案件82件,涉及金额5.8亿元。而事实上,力帆汽车这些年,早就已经负债累累。

这一地鸡毛之下,很难让人再去想象,力帆曾经也是一个极具传奇色彩的汽车帝国。当然,面对这一切,尹明善也是极尽所能的变卖所有资产,争取给力帆"续命"。而事实上,这些资产,对于眼下的力帆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

而截至到目前为止,力帆全系车型没有一款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犹记得,去年年底,力帆推出了一款名为力帆迈威的新车,虽说为新车,但是无论是动力还是动力,都颇为敷衍,现而今,这款车的销量月销基本为零,聊胜于无罢了。

写在最后

无论从哪个维度去看,力帆汽车现在都已然是在破产的边缘疯狂试探,垂垂老矣的尹明善,和风雨飘摇的力帆,同样让人唏嘘。但是奈何其已然没有了任何的造血能力。我们暂且不去讨论力帆的倒下是不是时代的变革,还是尹明善的战略不明确,总之希望力帆,能给眼下的车企敲响一个警钟。

试问大家,对于力帆汽车,你们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