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凯美瑞和朗逸均屈居细分市场第二

2020年07月11日 19:23:02
分享到:
来源:菲常视界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6月份国内的汽车销量榜单。其中,轿车销量80.0万辆,同比下降9.6%,环比增长4.1%;1-6月累计销量370.6万辆,同比下降25.3%。

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仍是主力

众观6月轿车销量榜单前15名,日系占6系,其中丰田3款车型,本田两款车型,日产1款。大众单一品牌就有4款车型入榜,分别为朗逸、宝来、速腾和桑塔纳。但是,榜单中仅3款车型同比下滑,该3款车型均属大众品牌,宝来同比下滑16.7%、速腾同比下滑12.1%,桑塔纳同比下滑29.5%。

从榜单的具体车型来看,日产轩逸的6月销量排名第一,达到50213辆,同比增长23.5%。大众朗逸紧随其后,6月销售37369辆,同比增长19.4%。第三名是丰田卡罗拉,6月销量为33704辆,同比增长8.7%。中国品牌仅吉利帝豪和长安两款产品进榜,6月销量分别为21653辆和18087辆。

值得一提的是,别克英朗是榜单中唯一一款非日德系的产品,其以21922辆的销量,同比增长99.%,位列榜单中的第8名。豪华品牌方面,奥迪A6和奔驰E级两款产品进榜,销量分别为17160辆和15738辆,两者差距甚少。但是,奥迪A6同比增长高达244.6%,而奔驰E级同比增长为38.5%。

其实,光看榜单排名是不公道的,应该按车型级别来看。合资紧凑型方面,排序从前到后应该是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大众宝来大众速腾丰田雷凌别克英朗大众桑特钠等8款产品。中国品牌进榜的均为紧凑型轿车级别。至于合资中高级轿车方面,仅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两款日系产品进榜。

雷凌销量增速明显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轿车累计销量榜单前15名,11款产品同比下滑,仅大众宝来别克英朗丰田雷凌、和奥迪A6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合资紧凑型轿车当中,丰田雷凌的同比增长最高,达20.6%。而同比下滑最严重的是大众桑塔纳,达38%。

上半年轿车累计销量榜单中,日系占6席,德系占7位,别克是唯一一个进榜的美系品牌,中国品牌仅吉利帝豪在榜中。美系的福特Jeep,法系的标致雪铁龙,韩系的现代起亚,均无法跻身榜单之中。

累计销量榜单前三位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位列第一的日产轩逸累计销量205967辆,同比下滑5.4%,第二名的大众朗逸累计销量183535辆,同比下滑15.4%,第三位的丰田卡罗拉累计销量146486辆,同比下滑13.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