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湾开始报复性消费!六月新车销量4.1万,冠军RAV4售出3891台

2020年07月11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宝岛台湾虽然电子科技比较发达,但是汽车产业相对滞后,台湾省内自主汽车工业只有纳智捷等屈指可数的品牌,其余均是为日系、韩系、美系车做代工,随着岛内的疫情得到控制,台湾开始了报复性消费,6月台湾省新车销量为41,386辆,比上个月多卖出7,858辆,比5月增长了23.4%,连续2个月都有显著增长。

6月销量冠军是台湾进口日本的RAV4车型,卖出了3891台,超过丰田自家的卡罗拉,也是首次进入销量冠军的行列,在销量前十中丰田占据四款车,分别是RAV4、卡罗拉、Sienta、雅力士,国内只有Sienta需要进口,其余车型全部国产化,台湾的RAV4、凯美瑞等车型都需要进口。

销量排在第二位的就是丰田卡罗拉,3,022台之前一直是冠军的行列,卡罗拉、雅力士等车型一直是台湾国瑞汽车代工,目前该车在台湾售价为69万新台币起,换算人民币为16.39万人民币,价格比国内要高不少,采用1.8L自吸动力+CVT五级变速箱,其余车型为混动,大陆的1.2T在台湾没有。

销量排行第三的是本田RAV4,六月售出1,717台,该车由中华汽车代工,主要生产地球梦1.5T发动机,整体造型与大陆基本一致,采用CVT变速箱的组合。

福特同样在台湾建厂,但销量较低,销量最好的车型是KUGA 909台,大陆则是翼虎,最新的锐际还没有引入台湾,其次是福克斯销量为878台,而大众汽车在台湾没有建厂,因此没有进入前十。

大众在台湾销量最好的车型是Tigua售出470,其余像大陆的途岳、探岳、探歌等新车型一律没有进入台湾市场,台湾也没有要引入的趋势。

三菱汽车在台湾有着不错的销量,尤其是Colt小型车系列,与本田飞度属于同样的微型车系列,日产旗下车型也比较多,在台湾销售的Kicks在大陆同样没有销售,不过这些都是小型车、微型车。

还有一台车就是丰田卡罗拉的Cross车型,外观设计有些像RAV4,这台车在大陆同样没有销售,台湾完成生产后还出口到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

台湾进口车型较多,包括丰田马自达CX5、大众途观马自达3、CX-30 、C-HR、丰田AURIS、本田奥德赛铃木 Jimny

等等,而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最受欢迎,NX系列是销量最好为944台,其次是奔驰GLC级雷克萨斯UX奔驰C级、Lexus RX、Mercedes-Benz E-Class、Lexus ES、Tesla Model 3、Mercedes-Benz GLE、BMW X3等。

总结

台湾市场比较小,车型也比较混杂,本土产的车型主要以紧凑型、小型、微型车为主,其余车型主要以进口形式销售,日系车占有统治地位,豪华品牌最喜爱雷克萨斯,其次是奔驰,而宝马奥迪车型较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