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44》韩系纯电动车表现疲软,混动能否独挑大旗?

2020年07月11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今年上半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韩国国内汽车市场经历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韩国政府推出了削减个人消费税政策,因此韩国汽车产业在第二季度得以快速复苏,虽然不足以弥补第一季度的收入损失。

在这种市场停滞的大氛围中,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在发生变化。今年上半年,韩国国内汽车制造商共销售6万6928辆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插电混动,油电混动,进口车型)具体来说,现代汽车销量3万5085辆,起亚汽车3万0101辆,韩国通用 1258辆,雷诺三星457辆。同比去年5万0272辆,增长33.1%。

上图,雅尊混动

现代汽车在今年上半年售出了26756辆混合动力汽车和8329辆纯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9%,但混合动力汽车实现了40.6%的爆炸性增长。

雅尊Hybrid的最大比例(1,6885辆)与去年上半年(16,008辆)相似。相对而言,索纳塔混合动力车(4891辆,+298.6%)和昂希诺混合动力车(4139辆)的销量都比较好。

去年,现代汽车陆陆续续推出了昂希诺混动,和索纳塔混动,特别是索纳塔混动在韩国市场的销量不错,因为索纳塔混动创新性的增加了太阳能车顶系统,可以给电池进行充电,提高了续航里程,降低了油耗。

不过,现代汽车的纯电动车表现相当疲软,ionic(738辆,-16.4%)和Kona(4139辆,-46.2%)。

上图:索兰托混动

今年上半年,起亚汽车分别售出了26222辆混合动力汽车和3879辆电动汽车。电动汽车比去年下降了23.7%,但混合动力汽车增长了68.6%。

起亚混合动力车型的爆炸性增长得益于新推出的索兰托 Hybrid(6796辆)。 索兰托Hybrid的受欢迎程度超出了预期,一天之内就收到了14,000份预订单。此前,因为环保汽车认证的问题,索兰托混动曾经延期上市。目前混动车型已经从面向小型车市场逐渐扩大至中档以上。

K5 Hybrid(3797辆)和K7 Hybrid(5547辆)的销量也不错,分别增长了196.9%和67.4%。但是,与中型和高级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增长不同,定位紧凑型的车型Niro Hybrid(10082万辆)的销量下降了8%。

与混动汽车销量增长不同是纯电动车的销量也在下滑,秀尔 EV(237辆,-79%)和Niro EV(2072辆,-47.6%)表现疲软。

韩系纯电动车销量不佳的情况,也影响到了中国市场,目前现代旗下最新的纯电动车就是菲斯塔,它是在燃油版车型上进行改装而来,菲斯塔纯电动车是3月份上市,上市之后从3月份的455辆,目前到5月份只有126辆,作为一个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来说,存在感相当低。

我们都知道未来新能源汽车会成为销售的主力,目前各大合资汽车品牌也都在为新能源汽车布局。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现代汽车在新能源市场依然是比较滞后的,我想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没有把韩国市场比较有竞争力的车型引入国内。如果能第一时间把索纳塔混动,昂希诺混动等车型引入中国市场的话,先从混动市场入手,逐渐切入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那么消费者对于现代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会更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