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出意外,新款名爵6还是要凉?

2020年07月11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2020款名爵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9.38-13.98万元。同时,官方还直接发布6000元现金红包,优惠后售价区间为8.78-13.38万元,可以说也拿出了不错的诚意。但是在当前车市整体下滑的趋势下,单独在售价上拿出诚意还远远不够,产品力如何,很大程度上将决定这款车未来的成绩。

新车实力如何?

从新车的整体变化来看,并没有给消费者带来太大的惊喜。首先在外观方面,新车主要在前脸方面进行了调整,采用了全新的多边形进气格栅,而Trophy版车型全新的多边形进气格栅搭配黑色直瀑式进气格栅,配合前保险杠两侧的扰流设计,从视觉效果来看更加的运动。

而从侧面来看,新车与老款车型也并没有多少差异,Trophy版车型依旧采用了黑化的翼子板装饰、轮圈、车顶天线以及车窗饰条,营造出不俗的运动感,而新款名爵6还新增了苹果绿的车身配色。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4/1848/1466mm,轴距2715mm,长度比老款略有增加,轴距保持不变。

而尾部的设计也更为运动,新增了双边共两出圆形排气和尾部扰流板,另外LED尾灯组内部也作了熏黑处理,同样也是为了营造更加运动感的气息。

在内饰方面,新车在细节设计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另外科技配置得到升级。比如说高配版车型提供了包括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IPS中控屏斑马智行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在内的诸多功能,方向盘上还提供独特的Super Sport(运动模式)按键,而Trophy还提供了一体式运动座椅,让内饰的运动感进一步增强。

而在动力方面,新款名爵6依旧搭载了1.5T动力,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81马力和285牛·米,参数上相比之前有所提升。另外,新车终于抛弃了之前的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而采用了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未来市场前景依然不妙

值得关注的是,老款的名爵6并没有给消费者留下太多好的印象,从销量数据来看,就已经说明了其当前的市场情况不理想。根据数据显示,名爵6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销量仅为4680辆,同比下滑了2.7%。而今年上半年其销量仅为17739辆,只达到去年总销量的三成,更是不及吉利帝豪、长安逸动单月的成绩。要知道其在去年已经相比上一年度下滑了23.72%,由此可见,如今的名爵6已经从当初的“网红”逐渐被边缘化。

而名爵6的销量下滑,跟其在品质上日益增多的问题不无关系。从车主的反馈情况来看,老款名爵6主要问题集中在发动机故障灯常亮、发动机异响、变速器异响、变速器顿挫以及电瓶故障等问题。尤其是其之前的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被消费者广泛吐槽,而此次全新车型更换了新款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能否改变之前的问题依然有待观察。

而从市场环境来看,当前的中国品牌轿车板块继续受到合资品牌的冲击,压力进一步加大。例如别克英朗此前在终端已经给出了5万元左右的优惠,而即便是更换4缸发动机后,其优惠幅度依然不小。而在终端优惠后,别克英朗的售价比名爵6还有优势,再加上品牌力相差较大,因此更多的消费者选择了别克英朗

另外在其所处的运动化轿车产品中,名爵6一直将本田思域当做潜在的对手。但是思域在去年升级换代后,整体产品力也再度得到提升,无论是外观、动力还是操控性能,在同级车型中都有一定的优势,这也使其月销量持续保持过2万辆的成绩。即便是当前韩系品牌的整体表现低迷,而主打运动的菲斯塔凭借不错的优惠幅度,在上半年的总销量上依然对名爵6形成压制。而“过度”营销带来的品牌形象的扣分,也使得名爵6很难在市场上有所作为。

写在最后

虽然说此次新款名爵6在售价上拿出诚意,并且更换了备受消费者吐槽的变速器,而运动感也得到提升。但是此前糟糕的口碑以及较差的质量保障,让其在短期内也很难重振消费者的购买信心。未来,新款名爵6的销量或将依然保持低迷的趋势。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