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MPV销量排行榜 五菱还是第一 传祺涨幅超五成

2020年07月11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风水轮流转,这次到MPV。之前大家认为只能出现在商务场合的车,如今已经越来越多出现在家用环境当中。经历了一段销量大涨之后,MPV国内市场也开始出现负增长,在很多品牌实现逆袭的6月份,MPV倒是没有走出下滑的阴霾。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份国内MP v销量为8.9万辆,同比下滑26.7%,是目前除新能源汽车市场之外的,另一个降幅最大细分市场。

6月份的MPV市场中,五菱宏光还是第一名,以32053辆的成绩碾压了第二名的别克GL8,而整个销售成绩当中,也只有前两名达到了万辆的销售数据。但是虽然如此,排名第11名的传祺GM8,实现了整场中最大幅度的涨幅——53.8%,成绩亮眼。

传祺GM8

对于传祺的产品,很多人表示最有名的就是MPV。6月份中涨势最猛的要数传祺GM8,这在很大程度上也与其6月份上市的传祺GM8大师版有关,毕竟这款车的前脸和MPV高端鼻祖“埃尔法”非常相似。当月销量为2700辆,同比增长53.8%。

在MPV的排行榜中,还有传祺另外一款车,传祺GM6。6月份为3200辆,同比增长30.7%,继续延续5月份的良好表现,实现大涨。

五菱宏光

五菱汽车从2月份的疫情开始,变成了汽车行业的“多面手”,无论是生产口罩还是支持地摊经济,都是相当给力的一款车型。但是可以看到,虽然五菱宏光成为了MPV的6月份销量冠军,却难逃其下降了约三成的现实成绩。

其实这和五菱宏光本身没有联系,更多的是消费升级之下,很多消费者喜欢更加高端的车型,五菱宏观主打的低端市场普遍出现问题。但是五菱也已经意识到了消费者们在观念上的转变,全球发布全新银标和全新车型,期望能够进入更高端的领域中。

别克GL8

别克GL8现在依然还是MPV界的高端代表作,可是最近两个月上市的大众威然,绝对能够成为其强劲的对手。并且,这还不是结果,因为丰田的Sienna即将国产,更漂亮的样子,以及更适合家用的定位,都是对别克GL8销量的冲击。

现在的确GL8还是老大,但是其他两款车的未来,还是不容小觑的。

宝骏730

在整体MPV销量下滑的趋势之下,宝骏730也没有幸免于难,好在之前的市场还算稳固,所以在6月份完成了4043辆的成绩,虽然同比下降“惨痛”,可基本还是大环境的影响。现在市场在整体复苏,MPV的成绩还不算特别理想,但是具有高性价比的宝骏730,其实还是可以的。

鬼扯:整体市场在向好,MPV属于“晚熟”类型。之前这种车辆比较小众,现在人们对于生活越来越高的要求,MPV能够符合舒适、宽敞、多容纳等特性,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