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质量排行榜出炉,特斯拉垫底,第一名竟是它

2020年07月11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作为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J.D.Power庞大的数据库和分析模式,使其市场调查报告结果具有一定权威性。近日,J.D.Power 2020美国年度新车质量调查报告公布。

他们根据美国50个州的8.7万名车主,购买新车90天内的用车真实反馈而手机的调查数据。最终以每100辆车出现的故障数量为标准(PP100:Problem Per 100),评定出该汽车品牌的可靠性。PP100值越小,车辆的故障数越低,说明该品牌的可靠性越高,排名也就越高,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报告根据九个调查项目来进行考量:车身外观、驾驶辅助、信息娱乐系统、配置、操纵和仪表板、车身内装、动力总成、座椅、驾驶体验和空调。显示,品牌新车质量前五名分别是道奇起亚雪佛兰、Ram和捷尼赛思,而新车质量垫底的五大品牌分别是奔驰沃尔沃奥迪路虎特斯拉

在这份榜单上,首次入选的特斯拉以垫底成绩成为最大的看点。J.D. Power全球汽车业务总裁表示:"与其他制造商不同,特斯拉不允许J.D. Power在其所在的15个州对其车主进行调查 ,我们从其他35个州的车主那里收集了足够多的调查样本,并以此为基础计算了特斯拉的得分。

这个结果倒也不出乎意料,特斯拉自燃、自动驾驶问题、品控差等不靠谱事件由来已久,而且也从未进行召回。尽管特斯拉有高科技加持,但质量也是有目共睹。

今年的第一名有两个品牌并列,它们分别是起亚道奇道奇能夺冠主要是因为技术老旧,因为J.D.Power刚刚更新了评测标准,新车质量主要取决于无故障技术。而接受调查的车主表示出现的所有故障几乎有四分之一与信息娱乐系统有关,比如CarPlay互联、触摸屏、内置导航系统和蓝牙连接。而道奇由于技术太落后、配置低,所以这些应用并不齐全,暴露出的问题也少,但也因此体现出其在智能化方面的落后。

排名中,日系、德系全军覆没,丰田本田因机油增多等问题导致召回频发,故障率超过了大众现代。而奔驰奥迪保时捷这些德系豪华品牌的分数也处于榜单下游。这也并不意味着德系高端品牌在新车质量上越做越差,J.D.Power解释称,高档品牌通常为其车辆配备更复杂的技术,这可能会给某些车主带来麻烦。

我们在这份新车质量排行榜上还可以看到,大多数美系品牌都高于今年行业的平均水平。其实想想也能明白,这份调查主要是针对美国市场。既然是美国人评的,对于美国本土的汽车品牌自然会更加友好一些。

当然,新车质量问题,有太多的维度解读,即便是再权威的调查,也无法为消费者呈现新车质量的全貌。而且这份报告也只是针对新车交付三个月以内的情况做调查,长期使用稳定性也是很重要的。所以说这个榜单对于国内汽车质量以及购车参考来说,不具备重要意义,咱们也就当个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