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钱不惜忘记中国帮助,如今选边站倒向印度,先进导弹敞开供应

2020年07月12日 00:0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巴拉克8导弹和发射架

近日,以色列宣布将向印度出售巴拉克8陆基远程防空导弹,这引起网友极大不满,要知道在二战时,很多犹太人曾在中国躲难,如今以色列为了钱不惜忘记中国帮助,却选边倒向印度,对于巴拉克8这样的先进防空导弹竟然向印度敞开供应,这种卖导弹的行径比普京还墙头草。

传统上,印度军队装备的武器主要来源于前苏联和俄罗斯,但苏联解体后,印度也在寻求武器装备的多元化来源渠道,一方面是俄罗斯武器装备的电子设备较西方国家落后一些,俄罗斯很多新型武器项目都希望引进外国投资来推进技术研发,比如苏57战斗机,但这种等米下锅的方式很难研发出高精尖装备,另一方面,印度也希望通过引进西方国家先进的武器系统来改进本国自主武器系统,从而能够一石二鸟。

图为印度驱逐舰上的巴拉克1近程防空导弹4座8联装垂发装置

但昂贵的西方武器装备通常性价比并不高,而以色列的武器装备通常有很高的性价比,该国武器装备的主要特点是电子设备比较先进,易于升级改造,性价比高,以色列在国家成立之初就面临着周围阿拉伯人的灭国威胁, 为此以色列在美国的帮助下研发出了众多技术性能位居中上游的武器系统型号,比如怪蛇空空导弹,巴拉克舰空导弹等。

图为大卫投石索拦截弹

在防空导弹领域,以色列紧紧跟随美国的技术,比如以色列研制的大卫投石索、箭2,箭3反导系统都是在美国防务公司的技术扶持下研制的,因此以色列防务企业虽然在人力,财力和市场都不占优的条件下,依然能研制出技术位居世界前列的防空导弹系统。

巴拉克8陆基远程防空导弹弹体长度仅为4.5米,气动布局类似于铁穹,大卫投石索反导武器系统所使用的拦截弹,射程达70千米,这款导弹的基础型并未使用助推器,但射程却超过国际上很多采用了助推器的中程防空导弹,正是看好巴拉克8导弹的高性价比,以色列与印度多家防务企业和科研单位都参与项目其中,目前巴拉克8防空导弹已经成功进行了舰载型发射测试,这款导弹还将开发出增程型和陆基型,其射程将达150千米。

图为印度驱逐舰发射巴拉克8舰载防空导弹

总之,由于以色列在武器研发领域受到美国的技术限制,因此以色列选择军事合作伙伴首先要看美国的脸色,另外印度在看到以色列武器装备要相对廉价的现实后,也是积极与以色列达成合作协议,因此以色列与印度在防务领域的合作是双方努力的结果,既可以安抚以色列对于武器出口市场的焦虑,也满足了印度对于自主武器研发的渴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