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斗刚完成收官之作,中国又一重量级卫星升空,直接打破西方垄断

2020年07月12日 00:0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即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图为运载火箭发射

近期,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传来一个大捷报,在第三代北斗导航卫星刚完成收官之作,顺利完成全球组网工作之后,中国又一颗重量级卫星发生升空,它就是由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发射的高分辨率综合成像卫星八一02号,它在顺利入轨后能够开展对地遥感,图像语音数据传输等工作,还对于航天科普事业有着重要的意义。

图为八一02卫星发射任务

在这颗从科普教育意义方面上说比北斗还重要的卫星升空后,说明中国在卫星领域取得的探索成就不仅仅是导航定位,连工作卫星领域也开始领先全球,看来中国航天从此不再被西方卡脖子,直接打破了西方国家在卫星技术上的垄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顺利发射升空后,也标志着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一共完成了第337次发射任务,伴随着中国航天的不断成长,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也在不断壮大。

图为八一02卫星

这次发射升空的八一02卫星属于西柏坡卫星的其中1颗,这套卫星系统是中学生科普卫星,是中国青少年科普卫星工程实施的第3颗卫星,这种卫星的不同之处在于,卫星的研发参与者包括一群年轻的学生,通过对这些学生进行卫星项目工程的系统学习,使得学生们掌握了一颗卫星制造的完整流程,最终让学生们将自己的创意通过展现在卫星的设计、总装和发射上,将卫星成功发射升空。

让中学生们接触到卫星,这种机会是非常宝贵的,也能让中学生们体会到卫星从设计到生产再到发射的流程,让中学生们能够更全面的接触到航天工程,切身体会到航天工程中运用到的高新技术,让学生们了解到学习知识对于创造科技产品的重要性,激发青年们能够努力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知识技能,使得这些青年能够成为未来为国家效力为社会效力的有为人才。

图为钱学森

事实上,这次发射成功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推动航天工程在青年中的普及,通过接触航天知识对青年们进行影响和启发,来鼓励青年们能够努力上进的去学习新知识,这也是中国培养科技人才的一个见证,这类人才对于每个国家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拥有大量科技人才的国家,国家的发展就能够被推动,国防科技能力就能够得到提升,甚至有观点认为,创新型的高技术人才是推动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不可获取的动力源泉。

总而言之,八一02号卫星的发射成功意义远不仅限于卫星的作用本身,只有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人才,才能推动中国进行更好的发展,推动航天事业和国防科技发展,或许日后从参与这颗卫星研发的中学生团队当中,会走出像钱学森院士这样的栋梁人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