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准备动手了?70万支进口步枪将交付前线,军方已做好最坏打算

2020年07月12日 00:0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印度代表团参观卡拉什尼科夫公司

近日,印度边境局势再次升温,就在这一敏感时刻普京突然出手了,俄罗斯与印度就生产卡拉尼科夫自动步枪达成共识,印度从俄罗斯购买的70万支进口步枪将被交付前线,对此相关国家的军方已做好最坏打算,而面对印度前线士兵获70万支步枪这一情况,网友们议论纷纷:印度和谈莫非只是个幌子?难道真的准备动手了?

图为AK203突击步枪

一直以来,印度军队的轻武器体系都有很大问题,时至今日,后勤保障的重要性已经被强调的无以复加,印度依然没能统一全军的轻武器装备,甚至连一个固定的标准都没有形成,印度目前几乎采用了全世界所有的轻武器,除了俄罗斯AK系列之外,还有以色列,美国,奥地利以及瑞士等将近十个国家的产品,甚至连使用的子弹口径都多达3种,因此统一后勤的难度极大。

在看到了体系驳杂带来的缺点之后,印度军方决定尝试统一全军的轻武器,而此前已经被证明简单好用并且性能可靠的俄制武器,无疑成为了印度的最优选择,印度军方派出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不仅签下了购买70万支步枪的大单,还向俄罗斯提出了采购生产线和提供全套技术的要求,俄罗斯自然也很乐意接受送上门的生意,和印度的谈判进行的非常顺利,预计短期内双方就能在这一订单上达成一致。

图为使用不同轻武器的印度士兵

此次印度采购数量庞大的轻武器,再加上此前释放的可以自由使用轻武器的强硬信号,无疑让外界嗅到了危险的气息,由于国内一系列灾难性事件的冲击,印度政府迫切需要一些方法扭转舆情,但因能力不济,贸然将精力投向国内只会落得吃力不讨好的下场,而在对外行动上保持强硬立场,一方面可以快速转移国内关注重点,另一方面万一冒险行动取得成功,目前的印度政府就会成为民族英雄。

不过盲目追求性能指标,也让印度在军队建设方面犯下的大量错误在这次备战行动中暴露无遗,印度对外国武器似乎抱有一种病态的执着,只要是其认为的好东西,都会不问三七二十一,先买来一批装备部队再说,根本不管过于繁杂的武器装备会对后勤系统带来什么影响,更不会考虑所购买的武器是否适合印度的国情,导致印度最终不得不在开战之前仓促上阵,临时购买大量军火充实部队实力。

图为使用国产英萨斯步枪的印度士兵

总的来说,对于印度此次紧急扩军备战的计划,虽然印俄双方的谈判进展还算顺利,但也不排除俄罗斯会借此对印度狠宰一笔,毕竟印度目前可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收购国家,俄罗斯自然不会放弃这个赚取巨额利润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