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台超豪华在中国栽了!直降30万,玛莎拉蒂Levante腰斩甩卖

2020年07月12日 00:42: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中必需品。但近些年,人们发现,汽车品牌越来越多,多到眼花缭乱,多到雨后春笋般认不过来。同时,是越来越亲民的价格大促销、疯狂降价的比赛。而降价成为各大汽车生产制造商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杀手锏。特别是当一款全新版的新车型即将上市时,老款车就得背负"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被拍到沙滩"的地步,真有点卸磨杀驴的规律,而对于汽车公司来说,效益和利润才是第一位的,至于杀谁就看市场要淘汰谁。这几年国产车不消说了,就是BBA之类的好车也开启大杀价模式。这不,世界著名的跑车玛莎拉蒂Levante也玩起了这套规则。曾经入门价96万的它如今在天津港有了崭新的身价——65万,自动砍价30多万,而早先购买的120万的车主,如今看到新车子居然没有撑住底线,几乎半折销售,这搁谁也脸上挂不住,难道玛莎拉蒂Levante就这么卑躬屈膝?

事实上,玛莎拉蒂Levante本身也不愿意玩腰斩价游戏,而是市场的反馈让它不得不低下高贵的头颅,毕竟汽车行业,生存才是第一位的,至于面子和荣耀还是后面的事。

玛莎拉蒂Levante不应该这么任性。因为Levante是玛莎拉蒂旗下的第一款SUV,不论从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考究,动力出众还是有杰尼亚奢侈品牌加持意大利豪华,这款车都不应该走得如此急促。从外观来看,玛莎拉蒂Levante采用了家族化的经典设计,前脸变化不大,中网依旧是玛莎拉蒂鲨鱼嘴式的格栅。但六边形镀铬饰条包围的8根立柱的造型,仿佛是巴特农神庙的石柱,加上TROFEO三叉戟式的logo,极具辨识度和文化象征。头灯采用了鹰眼造型,雾灯在头灯下面很贴近,圆圆造型有复古味道。前包围采用错落网格造型,很别致。

车身侧面与保时捷卡宴有相似之处,车头部有向下的弧度,看起来更像是一只狮子的吻部一样野性,前翼子板上的三孔鲨鱼鳃造型散热装饰成为玛莎拉蒂的经典的标志。

车尾饱满圆润,敦实而灵动,两边共四出的圆形排气筒让人即便是在静止状态都能隐隐听到发动机声浪。

内饰被高档的皮革包裹的严丝合缝,但不论视觉还是触觉,都体验极佳。大面积棕色和少量黑色搭配让车内氛围温暖而又活泼。特别是杰尼亚的丝绸布料在座椅、门板的穿插装饰,大大提升了豪华感。

动力系统是玛莎拉蒂的强项,Levante搭载一台标准功率版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50Ps,最大功率257Kw,峰值扭矩达到500Nm ,0-100Km仅需6s。

从上面这些解析,玛莎拉蒂Levante是一款有着很强实力的车,但为何会沦落到大降价甩卖的地步呢?

首先,玛莎拉蒂产品乏力,质量不可靠,全球销量不佳。据说被行业认知为"质量层面缺失"。买了玛莎拉蒂Levante的不少客户反馈说,小毛病很多,一年甚至维修多次。不过,也有很多网友说它的质量没那么糟糕。至少,这样的口碑自然会对玛莎拉蒂的销售产生重要的负面影响。其次,玛莎拉蒂的品牌影响力比起保时捷奔驰宝马来要小很多,属于小众群体,品牌溢价能力后劲不足。如果不是一个玩车的人对其是比较陌生的,懂行的更少,街市上保有量也少,这也影响了销量。

最后,市场上已经有了有口皆碑、品牌溢价的保时捷卡宴,一山不容二虎,在对比、竞争之下,玛莎拉蒂与实力超过自己的对手比拼自然不会好过。因此,玛莎拉蒂唯一的强有力的武器就是降价,但大幅度降价也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销量会增长,但另一方面也造成品牌贬值的恶性循环。

但话又返回来说,玛莎拉蒂Levante真的值一百万吗?如果真的值,那么还会血本甩卖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