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驰骋无人区 纵横翡翠湖 这霸气大车让你尽情释放!

2020年07月12日 02:30: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正在加载中...

在当下市场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车型,它们大抵都有着各自的“限定范围”,比如代步、家用、买菜等等,可以想到的标签。而出于工作经历的原因,汽车编辑们看到路上跑的车,大概都能猜出来这台车在主人手里是干嘛的。但有一种例外——皮卡,准确的说是美式皮卡,就好像我们无法想象从一台五菱宏光能下来多少人一样,也永远无法猜测一台福特F-150将要驶向哪个方向。

帮朋友搬家?开往郊区的大house?抑或只是从千里之外的远方路过你面前。

如果把皮卡比做衣服,那我认为牛仔裤最为贴切,一条牛仔裤可以让你从非洲的建筑工地穿到纽约时装周都毫无违和感,一而台福特F-150不仅在都市街头是最霸气的存在,穿越至任何地貌在任何使用场景之中,也是最完美的姿态。

全球最喜欢皮卡车型的是美国人民,美国人民最喜欢的皮卡是福特F系列——连续四十余年成为全美最畅销皮卡。而福特F-150也早已被中国消费者熟知,成为了国内高端皮卡的代名词。

有人说美国人喜欢皮卡是因为他们幅员辽阔,但实际上中国陆地面积比美国更大,地理资源更为丰富,所以此次我们选择了这种打开方式:

玩车教授邀请作为福特F-150 LTD车主一同前往青海参与《一万种征途 福特皮卡野奢营地》的活动,驾驶福特F-150的旗舰车型——福特F-150 LTD,踏上青海这片神秘而又美丽的土地,历经多种路况,跋涉几千里,追寻恶魔之眼,进行“一万种征途”,解锁一万种可能。

此行从西宁市出发,走315国道,途径大柴旦翡翠湖、东台吉乃尔湖、乌素特雅丹地质公园等等,终点则是传说中的“恶魔之眼”——青海艾肯泉!全程将近2000km,除了各种地貌和自然景观之外,路况也极其丰富,身还未动,就已经让人神往。

凌晨时分,出发驶向青海湖,开启这段旅行的第一个目标:寻找内陆最美日出。即便是知道了时间、地点,受天气状况、云层的薄厚等自然因素影响,最美的景色不是唾手可得,而这一次看到它的概率,不足20%。

想到了这里,众人很默契的打开福特F-150 LTD前后排的座椅加热,不禁开始思考出发的意义,车内一度沉默,犹如洗澡时的圣贤时刻。

给行为贴太多的标签本身就是一种桎梏,当壮丽的景色呈现在人们面前,意义就已经不再重要,安享此刻便好。面对这了无人烟的“星辰大海”,身体和内心的确都远离了城市喧嚣,普通人都没有大隐隐于市的修为,所以出来走走挺好。

在从黑马河乡出发之后,一路崎岖,绵延几百公里的无人区道路上有不少非铺装路面。当然,在F-150 LTD车内,“非铺装”几个字眼已经成为了视觉上的感受,印象中的颠簸与冲击,已经统统被化解掉了。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更是优异到了令人吃惊的地步,一切干扰都被过滤,只看窗外波澜壮阔的景色好像一副画卷一样在你眼前滚动。

长时间出神之后不禁开始品味车内的环境,福特F-150 LTD车身尺寸达到了夸张的5907x2083x1954mm,轴距3685mm,即便是后面有长长的货厢,驾乘空间也大的令人发指。而且相较于SUV而言,皮卡的驾乘空间就是纯粹的驾乘空间,所有的行李都被隔绝到了货厢里。如果我们此行驾驶的是一台SUV,那想必会狼狈很多,且不说SUV的行李厢难以放下四个人的行李和一堆拍摄设备,即便是强塞进去,乘坐空间也必定受到侵蚀。

对于多数SUV而言,行李厢满载情况下的动态表现必定会大打折扣,驾驶感受会变得臃肿不堪,悬挂行程也大受影响,很难让驾驶者放开手脚。而在这台福特F-150 LTD上,则丝毫没有这种顾虑,非承载式车身+LTD版本特有的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让它拥有了和SUV不在一个维度的装载能力。毕竟它可以拉货、搬家,拖拽房车,这点行李几乎影响步到它的动态表现,只要后面行李固定好,撒欢漂移也不在话下。

皮卡车型本身拥有较强的工具属性,印象中其内饰一般都比较朴素,但福特F-150并不是一台一般的皮卡。其内饰极其大气豪华,超大的中控台全部采用了真皮材质,还镶嵌了铝制面板,内饰中的实木装饰也都是手工打磨而成,抬头看到车顶——意大利Dinamica®豪华微纤绒。它有豪华轿车和SUV的豪华,更有其它车型都没有的大气之感,而气场这东西,很多时候是与生俱来的。其完备的豪华配置,随便就能罗列出一大串: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前排座椅按摩、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等等……

当然,还有LTD版本专属极其尊贵的电动踏板,不仅仅能带来旁人羡慕的眼光,对于这台大块头来说,更能实打实的提升上下车的便利程度——尤其对于一些身材娇小的女性。

美国66号公路(Route 66)上诞生了无数公路电影,让不少人为止心驰神往,但想要这番景色根本无需远渡重洋。315国道上有无数段笔直望不到尽头的大道,对于这三台列队行驶的F-150来说,不知道算是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回归故乡。

在城市中的时候总觉得车流太慢,稍有通畅的路我就免不了踩脚油门“喘口气”,而当真正来到这无垠的公路,心境反而平和了许多,稳住油门感受车头这台3.5L V6 EcoBoost®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韵律,V型6缸的结构在平顺性上本身就已接近完美,再经过这台10 AT变速箱的熨烫,动力输出便如同热刀切黄油一般了。

但转念一想,不暴燥一把都对不起这么长的路,心中的小心思作祟,便把油门踏板深踩下去,变速箱反应极为迅速,降挡动作瞬间完成,发动机从2000rpm的慵懒区间顷刻间爬升至3500rpm+,672Nm的峰值扭矩悉数迸发出来,让这台整备质量超过2.5t的大家伙加速奔向前方。

瞬间加速带来的推背感并没有令副驾的同学吐槽,毕竟前排座椅的Active Motion®按摩功能一直在安抚他的肉体,窗外的美景则在安抚他的灵魂。

眼前这副荒芜的景象,不禁让我想起了《东邪西毒》里一句台词: 旗未动,风也未吹,是人的心自己在动。

最美好的事物往往总在不经意间遇到,上天早已安排好了一切。

一块块镶嵌在大地上的宝石就这样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这也许是有时候不把路书做那么详细的好处,选定好了方向或者终点,这台F-150 LTD的智能车机系统会帮你搞定一切,你做好和美好不期而遇的准备就行。

望着这般景色回过神之后,打开地图发现原来一行人是偶遇到了“大柴旦翡翠湖”,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马尔代夫的景象竟会出现在荒漠之中。

福特F-150全系标配了一套分时四驱系统,拥有高速两驱、自动四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四种模式,前桥的限滑差速器和后桥差速锁也是全系标配,这几乎已经点满了越野的科技树。面对任何路况也可以无所畏惧,心怀坦荡的前往,让我们离自然更进一步。

在随后几天的行程中,我们又遇到了被315国道一分为二的双色湖,它是典型的硫酸镁亚型盐湖,碧绿如玉的淡水湖向左,瓦蓝如天的咸水湖向右。辽阔无际却又平静如镜,315国道两侧的路肩在这片天地相交于无限远处,气氛静谧恍如隔世。

在东台吉乃尔湖以西,水上雅丹逐渐映入我们眼帘,走进其中之后,心瞬间被这美丽的景象融化。经过刚才几小时荒漠路段的跋涉,现在这一瞬间,就好像扑到了小姐姐的怀抱中一般,给人感觉异常干枯的荒漠和眼前这片广阔的水源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有种湿润的治愈感。

端详静静停在“岸边”的这台F-150 LTD,作为旗舰版本,它孔武霸气的外观能完美匹配都市气息,更能与任何自然景观契合,似乎生来就为深处世界各地。

很多时候我们会把一场旅行变得很累,看景色如同走马观花,目不暇接久了便会倦怠,不妨放慢脚步,停下来和自然进行一场更平静更具烟火气息的相处。有了福特F-150 LTD,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的来一场Glamping(豪华露营),撑起帐篷,倒上一壶茶,和同行好友一起感受眼前的景色。

这时不得不感叹F-150 LTD超强的装载能力,同行所有人的帐篷、补给、衣物、食品和饮品等等,在城市呆久了总觉得遍地二维码,只有走出舒适圈才能明白什么叫有备无患未雨绸缪。别看F-150 LTD是个大块头,但处处充满了贴心的设计,货厢门配备了方便上下的台阶和扶手,让我连扶妹子上车的机会都没有~

稍作整顿,路上再多美景也无需过多留恋,因为心中还有着更重要的方向。开上F-150继续沿着315国道奔袭,驶向茫崖市,途中经过了诸多油田,所以我们一直也以各种大卡车为伍。不过和之前开自己车遇见大车时的心态有所不同,毕竟F-150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卡车”,强大的身躯加之超长轴距为它带来了出色的稳定性,和大卡车并行车内也不会有被吸过去的感觉,海拔3000m超车也一样易如反掌。

我去过太多名不副实的景观,看着离被称之为“恶魔之眼”的艾肯泉越来越近,心中有期待也有不安。当看到远处的一片赤色,和浑厚的云层,我终于开始明白为何叫“恶魔”了。艾肯泉是一个含硫磺量极高的热温泉,各种矿物质长年累月的沉淀,让周围的土地呈现出了金黄色、铁锈色,泉水流经之处寸草不生。

并且它目前未经任何开发,保持了最原始的状态,车要停到一公里以外的停车场。徒步进去的过程中,心情是较为复杂的,因为一眼望去,毫无任何人类可感知的生机可言。 “艾肯泉”在蒙语中的意思就是“可怕”。想要获得最好的视角,无人机是最好的选择,从天空往下,泉眼像一只布满血丝的眼睛。

驾驶这样一台皮卡去探索大地,征服遥远的路途,感受最深的就是它所带来的一种安全感。这种安全感,来源于它身上每一处粗犷的线条、来源于它强壮的非承载式车身和强悍的四驱系统、来源于它那台3.5T发动机能迸发的澎湃动力,更来源于内部奢华空间赋予每一个人的那份安心与踏实。

网上有句话叫:心中有沙,哪里都是马尔代夫。虽然人们内心的驱动力很重要,但也不能忽视了客观条件的影响,在和这台福特F-150 LTD相处的这段日子,它不仅为我们带来了更方便的旅行方式,实实在在的拉近了人们与自然的距离。它不再是工具,它是一起旅行的朋友,是我们在苍茫大地上前行的移动堡垒。面对接下来的路途,携带旅途中积攒的敬畏和期待,将继续驰骋在路上,继续进行一万种征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