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标准铸就高安全,比亚迪汉如何让人汉为观止?

2020年07月12日 04: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正在加载中...

就在明天,万众瞩目的比亚迪汉即将正式上市,相信有不少朋友也和我一样期待了许久。作为比亚迪目前的旗舰级轿车, 比亚迪汉早在今年年初就由于惊人的颜值、首款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量产车的身份, 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包括我身边的亲友也在向我打听这款车的相关信息。不过,如果说以前大家更为关注的是比亚迪汉的续航里程,但自从中保研碰撞测试的话题火热起来,现在更多的人关注的却是比亚迪汉的安全性。

⬇️戳视频了解更多

安全,已成为目前选车购车的第一痛点。 这一方面,其实亦是比亚迪汉这款车最突出的特点之一,针对这款旗舰级轿车,比亚迪在其研发过程中进行了种种堪称严苛的测试,最终铸就了比亚迪汉堪称极致的安全性能。

可以说,正是视频中种种高规格高标准的测试实验,才成就了今天的比亚迪汉,我们不妨通过这些测试实验的几块重点内容:碰撞试验、电池包球击实验、顶压实验、火烧实验、涉水实验等,来一窥比亚迪汉的综合安全性能。

先说大家最为关心的碰撞实验。如今随着路面上车辆、电瓶车等交通参与者的越来越多,大家实际用车场景中的路况也越来越复杂,“我不撞人人撞我”的碰撞情况极多,因此, 在设计汉这款旗舰级车型的碰撞实验时,比亚迪自然考虑得更为周全。

在汉上市前的碰撞实验中,除了对汉进行正面、侧面、偏置等中保研常规碰撞项目之外,还 针对新能源汽车的特殊性与路面交通的复杂性进行了难度更大的侧面柱碰、托底等严苛测试。 而经历过如此严苛碰撞测试的比亚迪汉,还能在有效保障车内假人安全性的同时,做到电池包不起火不爆炸,不只印证了比亚迪汉的强大安全性能,也意味着在这一方面比亚迪汉有着独门的“秘诀”。

要想在碰撞实验中取得优秀的成绩,首先第一点自然是车身用料要够扎实。由于比亚迪汉来自比亚迪自家的e平台,其自身研发成本与生产成本方面的优势,均被转化成为比亚迪汉堪称“奢侈”的车身用料,由此带来了 比亚迪汉车身上所采用的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占比大幅度增加, 整车刚度自然更强,面对碰撞时自然也更为从容。此外,比亚迪汉还特意加强了左右纵梁的厚度,同时配合比亚迪独家的独特结构设计,可以大幅增强侧面抗撞击的能力,碰撞发生后更可以有效降低结构变形的可能性。

在拥有扎实的用料之余,比亚迪汉也在整车结构设计方面进行了在新能源领域堪称跨时代的创新。比亚迪汉整体采用了加固的驾乘舱+电池仓组成“双仓结构”,同时 将新能源车尤为关键的电池仓置于底部中央的位置。 无论来自何种方向的碰撞发生,经过电池仓四周最大化的缓冲区缓冲,自然能有效减小电池仓受到的冲击,对于电池仓的安全防护更上一层楼。

而在比亚迪汉电池仓自身的内部,则 同样有着蜂窝铝的出色结构设计, 在发生撞击时,即便有部分冲击经过高刚度车架、电池仓外围缓冲区的缓解稀释传递到电池仓内部,也依然可以通过蜂窝铝结构的溃缩吸能,来保护电芯免受冲击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比亚迪汉所经历的严苛碰撞实验,均由比亚迪旗下曾荣膺全球“年度最佳碰撞实验室”大奖的世界一流实验室来完成。而正是从整车的扎实用料带来的高刚度车架,到电池仓四周的释能缓冲区,再到电池仓内部的出色结构设计,正是这种 由内到外对用户与电池包的多重保护, 才铸就了比亚迪汉在如此严苛的多项高标准碰撞实验下的出众表现。

除了碰撞实验之外, 比亚迪汉还在上市前经历过电池包球击、顶压、火烧、涉水等同样严苛的实验与测试, 其中涉水实验比较值得一提,近日上海等地由于进入梅雨季降水频繁,路面上的积水对行驶的车辆提出了更高需求,对于电池包一般安置在底盘上方的新能源车而言更是个极大的挑战。

而此次比亚迪针对汉所做的涉水实验,无疑能提振不少用户对新能源车的信心。早在比亚迪汉的研发之初,其在 研发时的“七维四层安全矩阵”中就考虑到了新能源车型涉水的问题, 其电池等相关核心部件均已达到了IP67的防水等级,由此带来了整车相当卓越的涉水能力,让用户在遇到突然暴雨、路面积水等临时情况时,安全无后顾之忧。

无惧碰撞涉水,直面火烧石击,比亚迪汉能够经受住无数次反复严苛测试的考验,其根源其实是比亚迪对自身产品的高要求高标准。从比亚迪的极致制造标准出发,到无数严苛实验下的千锤百炼,最终成就了 比亚迪汉全面而强悍的安全性能,更由此竖立了新能源领域的安全新标杆。 这,就是不负众望的比亚迪汉,在上市之前,便为我们刷新了新能源领域安全性能的定义。

当然,比亚迪汉经历了如此多极限环境测试,背后正是比亚迪方面大量的实验付出,光是报废车就已不计其数,而正是如此千锤百炼、不计成本的反复测试,才能为用户带来安全方面无可挑剔的卓越产品。亦正是这种不忘初心的工匠精神,以及比亚迪一贯严苛的标准和要求,才能让 比亚迪汉这款产品成为国内新能源市场旗舰级安全标杆, 以极致的手段,为用户带来极致的安全。

此外,比亚迪汉EV还将首度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具备主流驾驶辅助系统全套功能的基础上,还拥有专门的大数据算法帮助用户驾驶更为智能化,配合前面提到的优秀的被动安全性能, 比亚迪汉真正做到了由内到外智能化守护每一位用户的出行安全, 以旗舰级的安全品质,引领时代风潮,只为用户带来极致的出行体验。

那么,如此一款铸就极致安全品质的比亚迪汉,即将在明天正式上市,你还需要犹豫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