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复碾压交警?男子因一张罚单,被罚200记3分,还被拘留5日

2020年07月12日 04:23: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反复碾压交警”?这么震惊的事情,就发生在佛山一环路上。近日,一张关于交通违法处罚的截图,在微信朋友圈刷屏。

谁这么大胆?!居然敢“反复碾压交警”,这引起了轿车蜀黍的注意,细心的交警蜀黍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对, 交通违法行为里面没有“反复碾压交警”这一条呀!

真有反复碾压交警的行为?

难道是违法行为采集系统出现了故障?交警蜀黍赶紧核实经过检查,采集系统完好, 那么真相只有一个!那就是这个“精神小伙”P图造假了,还胆大包天地在网上散播谣言!

事情是这样的, 赵某使用修图软件 将一张处罚电子凭证中的违法行为内容篡改为“反复碾压交警”,并将其发到400多人的微信群中。

构成造谣、传谣被拘留!

面对这种十分恶劣,并在网上造成轩然大波的造谣行径,佛山公安交警部门火速行动, 经多番取证,交警蜀黍于6月29日,将造谣嫌疑人抓获归案!

赵某故意散布谣言的行为,扰乱了公共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查获后,面对交警的审问,赵某对其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 赵某被处以5日行政拘留。

P图为了炫耀、吸引眼球

这种P图造假传谣的事情时有发生,有的人喜欢P图装X。 这不,江门的一位精神小伙也干了同意的事情,他P了一张 “驾车含牙签”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照片 ,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和微头条上广泛传播,引起网友热议。

车主梁某思的叔叔驾驶车辆时有接打手机行为, 被电子警察记录,并向车主梁某思寄出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梁某思收到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后心生不忿,通过图片处理修改为“驾车含牙签”等文字,并将其发至微信朋友圈。

这张假图的广泛传播,在社会上引发了不良影响。一方面误导了大量不明真相的驾驶人,另一方面严重影响了江门交警的执法公信力。江门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网警支队、交警支队组织恩平市公安局网警、交警、派出所迅速行动。

将修改并发布图片的车主梁某思(男)以及参与转发图片的涉案人员梁某安(男)、张某坤(男),先后抓获归案。并对梁某思、梁某安、张某坤分别处予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早在今年5月, 贵州省贵阳市的李某出于炫耀的原因 ,私自通过修图软件把交通违法行为一栏修改为“红绿灯弹射起步” 后,上传至朋友圈,再经过网络传播,造成了不良影响。

据李某交代, 他为了炫耀和吸引眼球 , 才“不惜”利用修图软件,将交通违法行为内容篡改。

日常总结

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用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是违法行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不管出于何种目的,请勿为了一时“吸睛”而造谣,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