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大陆即将停产,全力押宝SUV,能挽救林肯吗?

2020年07月12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作为一个美系豪车品牌,林肯目前可以说处于“内外交困”的状态中。在其本土美国市场,林肯成为一个“破落户”。而在中国市场,林肯则由于品牌形象和品牌溢价能力较低,目前“难以立足”。

林肯大陆即将停产

卖不动了?林肯停产旗下轿车产品线

最近有消息称,林肯宣布将会在2020年底停产旗下旗舰轿车—林肯大陆。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就有消息称,林肯旗下另外一款轿车林肯MKZ即将在2020年7月21日停产。换言之,林肯将会停产旗下全部轿车产品线,更加专注于SUV和跨界车型。

林肯押宝SUV

对于林肯来说,之所以要在海外停产林肯大陆,是因为“迫不得已”。林肯官方对此这样解释:“林肯未来将拥有完整的SUV产品阵容,包括纯电动汽车。林肯将继续保持SUV产品开发和更新。随着中大型轿车市场在美国销量的持续下降,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结束林肯大陆的生产。”

显然,林肯之所以要停产轿车产品线,是因为其旗下轿车产品,在美国市场销量持续下滑,也就是我们前文所说的“美国市场的破落户”。

美国销量太差,林肯大陆即将停产

困难重重,国产林肯冒险家、飞行家能崛起吗?

由于美国市场销量惨淡,林肯不得不在中国市场实行“国产”路线。或许,在林肯看来,中国豪华车市目前增长非常迅猛,在中国进行“国产化”,能够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或许能够借助中国车市的表现,挽救其目前的销量困境。

林肯冒险家销量平平

不过,愿望是美好的,现实往往是骨感的,林肯虽然觊觎中国豪车市场的表现,但是却也忽略品牌形象和品牌溢价对中国消费者的想象力。了解中国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目前在中国豪华车市,除了位居一线的BBA表现比较强势之外,其他二线豪车品牌,基本上都处于“艰难求存”的境地。

即使是沃尔沃凯迪拉克等相对活跃的二线豪车品牌,也是靠着较大的终端优惠,来获取销量。甚至于,凯迪拉克被称为“白菜价卖车”。但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二线豪车品牌整体上表现依然比较惨淡。

林肯飞行家前景不容乐观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冒险家,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陷入了“冷门车”的境地。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5月份,国产林肯冒险家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仅仅为5188台。其中,5月份国产林肯冒险家在中国车市的单月销量为2530台。

更重要的是,目前国产林肯冒险家已经存在着油耗高、内饰异味大、倒车影像不好、内饰造型老土等方面的问题。

林肯冒险家销量较差

而新上市的国产林肯飞行家无论在产品力还是在品牌形象方面,都存在着较大的问题。更何况这款车型,还存在着其他方面一些问题。车宇世界认为,这款车型,市场前景或许依然很惨淡。在之前的文章,车宇世界已经进行了分析,详见《50.98万起,国产林肯飞行家能火吗?网友:七折豹是前兆》。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