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MPV销量TOP15:别克GL8表现强势,宝骏730等下滑

2020年07月12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乘联会数据显示,相比5月份销量,6月份中国车市销量实现了环比正向增长,增长幅度达到了3.3%。相比2019年6月份,中国车市的销量则同比下滑了5.9%。其中,MPV这个细分市场,则下滑更为严重。

五菱宏光

整体上看,中国车市MPV的销量表现相对比较惨淡。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MPV单月销量为8.9万辆。相比2019年6月份,销量下滑幅度下滑了26.7%。相比车市整体表现,MPV整体表现依然下滑严重。

2020年1-5月份,中国车市MPV累计销量达到了43.3万辆。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38.5%。

这一点,我们从乘联会发布的6月MPV销量TOP15也能看出来,近半车型也呈现销量下滑趋势。

6月MPV销量TOP15

6月份MPV销量前15榜单显示,有6款车型呈现销量下滑趋势,包括五菱宏光、东风风行、宝骏730本田奥德赛吉利嘉际上汽大通G50等。

值得注意的是,宝骏730东风风行、五菱宏光、上汽大通G50等4款车型的销量下滑幅度,均在30%以上。

其中,宝骏730单月销量为4043台。相比2019年6月份,宝骏730的销量下滑幅度达到了57.2%。

宝骏730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传祺GM8本田艾力绅传祺GM6长安欧诺等车型,则实现了较高幅度的增长。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增长幅度达到了30%以上。

其中,传祺GM8单月销量为2700台,相比2019年6月份,销量上升幅度达到了53.8%,成为增长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

传祺GM8

在上榜的15款车型中,有11款车型均为自主车型,仅有4款车型,为合资车型。相对来说,中国品牌MPV车型,表现相对强势。上榜的合资车型分别为别克GL8、奥德赛、艾力绅、奔驰V-Class。

显然,合资车上榜车型较少,但是上榜的4款车型中,仅有本田奥德赛销量下滑,其他三款车型销量均呈现上升趋势。

本田奥德赛

其中,别克GL8单月销量为12377辆,位居6月MPV销量榜单第二位。相比2019年6月份,这款车型同比上升17.4%,整体表现依然比较强势。

豪车品牌车型方面奔驰V-Class依然登上榜单,成为唯一一款进入销量前15名车型榜的豪华品牌车型。乘联会数据显示,奔驰V-Class单月销量为1708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上升幅度达到了23%以上。

奔驰V-Class

​本文结语:

整体上,MPV车市整体的表现非常惨淡。这一点,在6月份MPV车型销量TOP15上,表现也很明显。

整体上看,除了五菱宏光、别克GL8销量规模较大之外,其余车型销量表现则都不太景气。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