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Cross:一款和卡罗拉没太大关系的SUV,能火?

2020年07月12日 11:42: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久负盛名的丰田卡罗拉,是全球买得最好的三厢车。

因此卡罗拉也成为了丰田的一张名片。

新发的车型能够借一借卡罗拉的东风,对销量的帮助肯定也不小。

果不其然,近日,丰田再一次宣布了一款新车:卡罗拉Cross。

这听着有点像卡罗拉的跨界越野版,其实不然,这是一款和卡罗拉本身没太大关系的SUV。

卡罗拉Cross是基于丰田全新全球平台TNGA-C打造,配置了丰田最新的后扭转横梁悬架,这将给车身提供更大的稳定性和舒适度。

整车尺寸分别为:4460mmx1825mmx1620mm,轴距为2640mm,其定位在丰田CH-R和RAV4之间。

虽然尺寸大于CH-R,其轻量化设计的车身重量仅为2921磅,约1.32吨,比CH-R甚至轻了不少,为燃油经济性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外观方面,卡罗拉Cross和卡罗拉更没有什么联系,继承了丰田SUV的张扬。

倒梯形蜂窝大嘴连着细长的LED前灯,给人感觉很有倾略性。

车身侧面通过光影和线条的塑造,将强壮的肌肉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前后两条腰线被特征线犀利地包围;

四边形轮眉护板和门槛防擦护板展现出SUV的越野感。

尾部厚重的底部护板带去了SUV的厚重;

两侧树立的反射片则呈现出新车的运动姿态。

内饰方面,卡罗拉Cross的设计风格就和卡罗拉比较接近了:

悬浮式中控、液晶仪表显示、后出风口等,是日系实用简洁的代表作。

其行李箱空间容积可达487L,具有很好的储物性。

配置上,新车搭载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系统,其中包括碰撞预警、盲区监测等功能,

双区空调、后排座椅角度调节都是卡罗拉Cross所具有的特点。

动力方面,新车将有两套动力系统,燃油版本和混合动力版本,其搭载的均为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构成,纯燃油版本配合CVT无级变速,其动力输出为140PS马力和177N.m扭矩;

而混合动力版本则将搭载e-CVT,动力输出为121PS,加上此前提到的轻量化车身,号称“省油王”。

有了卡罗拉Cross后,丰田如今将品牌旗下的SUV布局得非常完整,从雅力士Cross到汉兰达,从小型SUV到大型,每个定位都有。

据悉,卡罗拉Cross将率先在泰国首发,此后将进军其他市场,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可能性极大。

从目前丰田在中国的良好势头,一旦该车型入华,本就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又将被搅得天翻地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