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为观止 看吉利豪越如何“躺赢”

2020年07月12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吉利豪越的“后备箱(一个巨大的后备箱遮幕)”缓缓打开,一场在成都西部博览会的吉利豪越上市活动缓缓拉开帷幕,在一场浪漫的情景剧中和炫酷的魔术表演后,吉利汽车贵阳基地副总经理谷建出场进了一番致辞。

之后,便对吉利豪越的产品信息进行了详细了解,当然对于这款车人们最关心的当然价格,作为全民大空间SUV的吉利豪越,市场指导价格为:10.36~13.96万元,此外,作为吉利豪越一直宣传的口号——躺赢,不光是让消费者用车躺赢,买车也要躺赢,所以,吉利还推出了五大 “躺赢”豪礼,其中包括躺赢金融礼、躺赢置换礼、躺赢质保礼、躺赢健康礼、躺赢流量礼。

大,如何大?赢,如何赢?

在上市发布会还为开始之前,有一个小时的车辆静态品鉴时间,作为第一次近距离接吉利豪越实车的我,斯基第一时间就坐进了车内,连外观都没去细细打量,就想亲身体验一下,这款车一直宣传的大空间,到底是浪得虚名还是真材实料,当我坐进去的体验一番后,果然是名不虚传。据官方数据了解,吉利豪越的长宽高车身尺寸为4835*1900*1780mm,轴距达2815mm,它的轴距要比汉兰达2790mm更有优势。

第一时间坐进后排,以斯基178CM的身高和偏胖的身材,坐进去的感觉不像是一台SUV,更像是坐在一台MPV车型的后排,横向空间十分充足,而且座椅宽大、厚实,坐在上面特别舒服,如果过说第二排的空间表现可能还不足以证明它的大,那么对于七座SUV来说,第三排是最考验这一类车型功底的一点。坐进第三排,即使不把第二排座椅向前调节,腿部也不会太难受,如果把第二排座椅调到最靠前,腿部空间就显得非常富裕了,而这也显现出了这台车超过2800mm轴距的实用性。除了位置能前后滑动,再就是三个独立的座椅设计,能让中间乘客获得最佳的乘坐体验,这也很好的体现了豪越另一个主打的卖点,就是多功能性以及空间的多样化。

那么为什么吉利豪越空间虽然大,但却一直说“躺赢”呢,为了一探究竟,我来到车外仔细打量了一番,发现另外一台车有很多参加活动的人都围在吉利豪越的车尾,走近一看,才明白了,为什么吉利豪越能够“躺赢了”,原来这台车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到之后,能够实现一个纯平的水平状态,这时便可获得一个进深达2200mm的长度的空间,堪比一张床的大小了,而且车内装载空间最大可拓展至2360L,有这么一辆车,搬家也在不用货拉拉。

要实用,更要潮流

通过之前的空间探秘,斯基明白了为什么豪越能够豪横的说“躺赢”二字了,当然,虽然空间大是国人买车追求的一大因素,但外观、内饰,还有配置动力要是跟不上,或许也难以吸引消费者,但这着几方面,吉利豪越同样做得出色。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拓张美学设计理念,前格栅延续了吉利“扩散的宇宙回响”家族化设计,星钻式爪前雾灯看上去也非常时尚,下格栅也是横条样式,给人厚重的感觉,来到车身侧面,车身线条也高度保持了一辆家用7座SUV的稳重感,而底下配备的是18英寸轮圈,匹配到它身上一点都不显大。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风格,全新的家族化设计使得整车看起来还是非常的年轻时尚,软质材料搭配缝线设计的中控台,配合∞符号元素向两侧延伸,与吉利icon如出一辙,时尚感十足,层次感分明。

配置方面,豪越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WHUD平视领航系统,配合12.3英寸悬浮中控屏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可将导航等信息从中控屏“飞”到全液晶仪表。此外,同级独有的法雷奥ADB矩阵式LED大灯,集ADB自适应远光灯功能、AFS大灯随动转向功能、ALS大灯高度自动调节等众多功能于一体,有弯道、城市、高速、城镇四种照明模式,具备智能识别、自动遮挡等功能。动力方面,吉利豪越搭载第三代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NEDC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为7.8升

【写在最后】

每当说到七座SUV,汉兰达总是绕不开的车型,不过必须得承认,汉兰达确实是七座SUV细分市场的标杆。虽然从定位来看,豪越和汉兰达属于同级,都是主打七座的中型SUV,但价格上却决定了两款车不是直接对手,但吉利豪越的到来也不得不说,为国人购买大空间七座SUV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