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柴油皮卡到底好在哪里?

2020年07月12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7月12日,长城旗下风骏5皮卡柴油国六版正式上市,两驱精英型指导价84,800元,四驱精英版指导价97,800元。

在发布这条新闻之前,值班编辑小白问我,现在不都是汽油车吗,为什么还会出柴油皮卡?她甚至觉得柴油皮卡应该是白垩纪时期的恐龙,早就应该淘汰的生物了。

氮素,虽然这个社会汽油车大行其道,不过柴油车从未消失,尤其是很多大型货车,大型客车更是柴油当道,包括很多大型船舶,工程机械,甚至探空火箭,其实燃料也是柴油。

在中国皮卡市场,柴油皮卡一直是销量主力,占据相对优势。典型如长城汽车,从1996年开始生产皮卡,至今连续蝉联皮卡销冠22年,累计销量超过170万台,市场份额超过50%,其中柴油皮卡销量超过一半。

而在不同的应用场景,柴油皮卡和汽油皮卡各有优势。

汽油皮卡的优势非常突出,最重要的就是清洁环保,目前很多城市允许汽油车进入,但是不允许柴油车进入,就是因为汽油车排放更干净,颗粒物更少,长城炮和风骏系列的汽油版本对于环境明显更加友好。

其次,汽油皮卡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更好,相比柴油机,汽油机更安静,噪音更低,震动更小,行驶更舒适,风骏汽油皮卡的行驶安静性,和普通乘用车已经没有太大区别。

柴油皮卡的优势同样突出。

1. 油耗低;比如刚刚推出的风骏5柴油国六版,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搭载2.0T发动机,两驱版百公里油耗只有区区7.6L,四驱版也不过区区7.9L,和一台1.6L家用轿车差不多。再考虑到柴油价格比汽油更便宜一些,这可以大幅度降低使用成本。

2. 相比汽油机,柴油机结构简单,转速低,辅助零部件少,采用压燃技术,不需要点火系统,这让柴油机耐用性更强。同样比如长城风骏系列柴油皮卡,此前很多用户开出几十万公里,甚至上百万公里,发动机连一颗螺丝都不用动。

3. 柴油机另一个有点是低扭强劲,今天刚刚上市的风骏5柴油国六版,排量2.0T,扭矩高达320牛米,和奔驰GLC 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相差不大。充沛扭矩赋予了风骏5强大爆发力,装载货物,起步阶段,或者上坡时候强劲有力。

总之,汽油皮卡和柴油皮卡各有优势,彼此之间互相补充,且不可替代。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选择,如果主要作为乘用车代步,使用场景在城区,只偶尔装载货物的情况下,风骏汽油版显然具有突出优势,乘坐舒适,噪音低,震动小,价格还便宜。

如果经常出入工地,使用环境复杂,大量装载货物,或者主要用作工具车,风骏5柴油系列非常合适,尤其是风骏5柴油国六版推出,更迎合了市场需求。

与此同时,风骏5柴油国六还在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有诸多升级,例如博世第九代ABS+EBD、全系标配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前后雾灯、自动落锁等。相比而言,风骏5柴油国六搭载更多人性化的配置。

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长城风骏系列皮卡销量达到11,677辆,仅次于同门长城炮排名第二,风骏5柴油国六版本的加持,将继续增强风骏皮卡的实力,巩固长城在皮卡领域的领先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