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走进中国 爱驰U5出口欧盟 新能源车迎来世界局

2020年07月12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这是一个最坏的年代,中国汽车产业,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残酷的竞争。

可这又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中国新能源汽车,不仅畅销国内,还直接走出国门,成了横跨亚欧的国际品牌。

无论是特斯拉走进中国,还是爱驰U5出口欧盟,这都昭示了,如今的新能源汽车行业,都不得不面临的世界局。

三年横跨欧亚的中国品牌

7月10日的长春汽博会,是疫情之后国内五大车展的首展,爱驰U5亮相,让更多消费者领略这款“中国智造”的国际车型。

不久之前,爱驰U5完成500辆欧版U5的出口,这对于刚刚成立三年的爱驰汽车来说,确实是不小的成绩,在世界级品牌汽车都在新能源领域发力之时,爱驰U5也不甘落后,凭借技术优势以及超前的战略布局,成为中国第一家大批量出口欧盟的智能电动汽车新创车企,也仅仅用过三年的时间,实现了横跨亚欧的全球化布局。

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不会有任何一个品牌一蹴而就地实现全球化的目标,这需要超前的战略眼光,还有超强的技术实力。

爱驰汽车在成立之时,就深知这两点的重要性,秉承国际化、智能化两大基因,不仅仅要扎根国内市场,还要发展国际化路径,两条腿走路,内外同时推进。

如果要直面国际品牌的竞争,就需要有国际的品质。为了提高车辆品质,爱驰始终坚守严苛的测试标准。2019年,在爱驰U5上市之前,工厂对两辆试制版爱驰U5进行了总里程达15022公里的超长距离极限测试,这一测试距离,还创下吉尼斯电动汽车驾驶距离世界纪录(原型车),并同时获得德国莱茵TÜV颁发的欧盟整车型式认证。

爱驰U5就是在这样严苛标准下出产的车辆,所以才能够符合欧盟的各项标准,一举拿下大单。

奥迪quattro之父的得意之作

从品牌成立之初,从爱驰U5建模开始,爱驰人从未放弃过对高品质的追求,他们传承了德系的造车理念,从国际知名企业聘请最高端的专业人士,来把关产品,在一汽奥迪工作数十年的国际传奇超跑大师,也就是被称作奥迪quattro之父的Roland Gumpert,已担任了爱驰汽车首席产品官,在Roland Gumpert的严格把关下,爱驰U5具备了国际品质。

爱驰U5,是由智能纯电整车MAS平台架构打造而成,先进的设计理念,遇上先进的造车平台,爱驰U5的车身轻量化、风阻系数、系统能量密度达到完美均衡,实现了503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

503公里,这个成绩目前是同等电量下的续航最佳成绩,这主要是源于爱驰开创性的采用“上钢下铝”车身结构,兼顾了整车轻量化与安全性,整车轻量化,也就节约了电能。

另外,电池问题一直是新能源车型最被关注的问题,爱驰自主研发的干湿分离“三明治”结构电池包,有效解决因碰撞挤压导致冷却液泄露短路而引起的起火爆炸等隐患,解决了新能源车最大的隐患。

世界品牌给中国消费者的专属福利

这个7月,距离爱驰U5实现亚欧穿越挑战成功,一举拿下吉尼斯世界纪录,已有一年的时间,有恰逢长春汽博会这样汽车行业的盛事,这个已经进入欧洲市场的国际品牌,为中国消费者准备了专属福利。

凡是在7-8月购买U5的用户可享受如下政策:如终身整车质保、0利率金融购车、二手车置换补贴5555元以及免费配私桩及安装服务等系列权益。

特斯拉走进中国,曾一度引起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恐慌,担心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会被这些国际巨头一步步地瓜分。爱驰U5成功的进军欧盟,又让中国新能源车企看到了希望,这一进一出,有喜有忧。

可无论是担心也好,希望也好,还是那句话,中国的新能源车企不可避免,都要面临世界局,因为中国市场已经向世界打开,而世界的市场,也向中国的企业打开,与其固守眼前,倒不如主动出击,完善自己的实力,像爱驰U5一样,把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中国有句老话: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粉丝,我特别希望中国自主品牌的大网,早日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