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销量表现,三菱退出中国或许是迟早的事

2020年07月12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如果说铃木退出中国是偶然,那么三菱将退出中国可能就是必然了。日系车凭借空间,油耗,质量等优势,在中国获得了一大批忠实的用户。但并非所有的日系品牌都能像两田一样,那么受欢迎,像才退出中国不久的铃木,长期混乱的市场的定位,以及国人确实对精品小车不重视,导致了铃木在中国后期难以生存。现在看来三菱也将继铃木的后尘,退出这个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

所以三菱的品牌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导致其在国内的销量如此惨淡呢?虽然2019年三菱在中国实现了3.5%的增长,达到了13.6万辆,但是对比起日系的两田,完全就不是一个量级的。而且,就连一直被谣传要凉的马自达,去年在中国也卖出了超过22万台的销量。

并且,受到疫情的影响,三菱更加雪上加霜,2020年5月,广汽三菱单月销量仅为0.7万辆,同比下滑30.07%。1-5月累计销量只有2.27万辆,同比下滑56.42%,简直就是腰斩。

不光如此,三菱品牌的存在感也在被慢慢削弱,原因也有可能是它的产品线确实太过单一。目前在售的三菱品牌,目前在售的车型只有欧蓝德、劲炫、奕歌三款国产车,而且还都是SUV,实在是有些拿不出手。

而进口方面,三菱目前有帕杰罗和帕杰罗劲畅两款车在市场硬撑,前者已经12年没有换代了,后者今年刚引进,但和帕杰罗一样都没有达到国六的排放标准。所以这哥俩,除了铁粉几乎可能就没有市场。

不过,三菱的技术确实曾帮助国产品牌走过了最为困难的发展初期,三菱4G1系列、4G6系列发动机,在早期的国产车上频繁使用,一度养活了众多的国产车型。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三菱却一直在吃老本儿,并未发展更强的核心技术。像广汽三菱的主力车型:欧蓝德和劲炫,搭载的自吸发动机,使用的依旧是过时的老旧技术,实在是有些不思进取。

虽然同为日系车,与丰田本田日产相比,在质量的认可度上,三菱远远不如。这跟它以前的"污点"也有一定关系。90年代在国内爆发的"帕杰罗刹车失灵"事件,三菱的不负责任,深远影响了其口碑。而后日本本土爆发的"油耗造假"事件,更是重创了三菱的品牌。今年4月份,广汽三菱召回174519辆新车,可以说是在国内市场苦苦挣扎也不为过。

根据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今年公布的最新计划可以推测,未来三菱将在东南亚和大洋洲市场发展自己的核心业务,而对于中国市场,想必它也是无能为力了。咱们其实也不用为其感到惋惜,三菱走到今天确实没跟上时代的发展,不管是价格还是技术都很难再讨好中国的消费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