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凭颜值爆火,换代更加精致,新K5能再回巅峰吗?

2020年07月12日 21:46: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吉

韩系车的颜值如同韩剧里的男女主角般,在中国市场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不过随着近些年国产汽车的崛起,以及其他合资车系的发力,韩系车在中国市场像是陷入了泥潭当中。就连曾经中型车的外形标杆起亚K5也销量不济!不过去年在韩国本土上市的全新K5凯酷,有望在今年9月份登陆中国市场。这款号称全球战略车型的ALL NEW K5凯酷,能否带领韩系车走出中国市场的泥潭?我们从它改观的几点来提前探寻一下!

外形有新意

过去中型车的外观设计都是偏向沉稳、内敛。但是索纳塔和K5的出现改变了这一趋势,如今中型车大部分都是偏向年轻、运动!全新K5凯酷的外形则在中型车里走出一个全新的高度。它有很明显的运动风格,例如流行的溜背、贯穿式尾灯、低趴的车身、双边双出的排气等。

这些流行的运动气息是很多车系都可以看到。而全新K5凯酷的新高度在于,它能够在这些流行的元素当中加入适当的小设计。使得它看起来个性十足,却又不跟风于当前的潮流风向!例如在在溜背上加一整圈镀铬线条,这样会使车尾看起来更加的立体。镀铬线条与贯穿式尾灯相应,层次也更加的分明。再者,在充满张力、五官饱满的前脸上装上线性感十足的闪电式大灯。这种圆润与线性相对立的冲击感,给人很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

尺寸方面也是突破了常规中型车的高度,整车长/宽/高为4980*1860*1445mm,轴距为2900mm。内饰基于海外版本与中国市场版本的会有差异,暂时就不详细展开。不过旋钮式电子换挡以及双12.3英寸全液晶一体式显示屏是会有的!

动力有突破

韩国本土版本提供的两种动力总成与中国市场老款相同,为1.6T 7档双离合、2.0L 6速手自一体。而在9月上市中国市场则是另外两种动力总成,分别为1.5T 7档双离合、2.0T 8速手自一体。

而在2019年,现代·起亚汽车发布的全球首创CVVD发动机技术,将会被运用在凯酷上。CVVD技术是汽车行业近30年来最大的技术进步。它能够在不改变气门升程的前提下,合理控制气门打开时机和持续时间!简单概述就是燃油效率得到提升,凯酷性能将更强、更省油!实现汽车行业一直所追求的兼顾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

平台有改观

现代·起亚的第三代i-GMP平台于2019年3月正式推出,凯酷正是基于此平台打造而来。该平台最大特色是实现车身轻量化的同时提高车身强度。重新配置的车体骨架在重要部位采用能够提高10%强度的超高张力钢材。同时与同级别车型的平均重量相比减少了55公斤以上!

i-GMP平台还大力优化了车辆的悬架系统,改善了前悬架与后悬架的几何构造。后悬架优化了控制车轮移动的悬架臂配置,从而提高反应灵敏性;前悬架将主销后倾拖距角度加大,提高高速状态下的稳定性。这样的调整将使凯酷更富有驾驶乐趣!

懂哥说:从几点改观的情况上来看,全新凯酷无论是在外形还是技术层面上都在水准之上。至于能否重回标杆地位,还有待市场的检验。纵观近两年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凯酷要以高昂的姿态爬出泥潭是不太现实的。所以在定价方面,厂商还需慎重考虑!或者也可以在优惠力度方面尝试重新撬开市场的大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