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的实力派,2档轻松脱困,越野媲美奔驰大G,才卖9.9万

2020年07月13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小时候很多人都有军人梦,因为个别原因无法加入,或者说能开上一台军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对于80后或70后来说,勇士和212都是他们的梦想,小时候的梦想就长到后能够买一台,虽然现在汽车很便宜,选择很多,但依旧很多选择勇士,相比之下,我觉得勇士比212更具性价比。现在勇士的起步价为9.9万还是军工品质,且不说北汽这个品牌是否不务正业,但是勇士给我感觉就是情怀。

和BJ212相比我更喜欢勇士的设计手法,如果说BJ212是模仿牧马人,那么勇士就是模仿奔驰大G了。勇士第一眼给人的感觉就是硬派,特别是车头复古气息浓厚,圆形的卤素灯、圆形的转向灯和雾灯,还有那更为宽大的五孔格栅,以及外露的保险杠都是大家的最爱,至今都不会过时。

勇士从视觉上就营造出非常结实的既视感,不得不承认,勇士和212这类车的质量确实要比现在的SUV好很多。尾部的侧开门、外挂备胎、经典的车窗都是勇士的卖点。虽然从参数来看勇士并不起眼,毕竟车长才4.3米,但是实际空间却是非常大,主要是因为高和宽,方方正正造型的空间利用性很高的,特别是后排空间特别大,后排座椅支持往后调,所以空间还是蛮不错的。

勇士前排空间就有点难受,特别是纵向空间,像我198的大个子乘坐里面,感觉腿伸直不了特别难受,头部空间就剩余很多,左右也是刚好的。关键是这台的底盘真的很高,这一点是我最喜欢的,就没有勇士过不了的路,舒适性的话我感觉还行,明用的是螺旋弹簧减震,虽然没有后桥结实,但是舒适性提升很多,颠簸感不会那么强烈,操控也不错的,挺自由的,只是内饰和BJ212一样廉价就不多说,配置极少,娱乐系统也少,隔音也差,开着玩还是可以的,有点还不错,就是回头率高,开出去别人都以为是军车,结实的身材更没有人敢追尾了。

至于动力给我的感受就是够用,分别有2.0L的汽油和2.4L的柴油版本,最大马力为190匹,勇士的脱困能力十分强悍,当你挂到2-4档时,什么路都能走,越野性能十分了不起,完全能媲美奔驰大G,非常适合走山路。但是跑公路的话就很一般,感觉去起步有点弱,动力给我直观感受就家用够好,其实我就是喜欢勇士这种风格的车型。至于油耗偏高,百公里油耗在10个以上,家用的话挺闹心的,如果只是玩玩的话,我感觉勇士的性价比非常高,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