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的两个"最佳时期",抓住机会,月工资5千都能买

2020年07月13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为什么月工资3000的人都敢买车,而月入1万的人却连自己都养不起。这里面的暗藏着什么玄机?过来人告诉你,工资如果没有超过这个数,不是你玩车,而是车在玩你!

如果你是在读大学生或者刚毕业的大学生,月收入不稳定或者非常薄弱,那么这时候并不推荐买车。人口迁移统计,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都选择去大城市打工,这时候的消费开销就包括房租、伙食费、以及额外的消费资金都成为了孩子们都负担,这时候买车,可谓是雪上加霜。

人生想买第一辆车,有两个"最佳时期"。第一个就是人到了一定年级,而且工作稳定。人成熟了,自己消费的自控力和消费观也逐渐改观。工作稳定了,自己的经济能力也足够,这时候买车被称为"第一最佳时期"。

对于刚成家立业的朋友,初期不建议买车。主要原因就是经济压力太大,不仅要供房租或房贷,如果这时候还要买车,无论是经济上还是精神上压力都太大,买车无疑不能方便自己,而且还增添了麻烦。

第二个"最佳时期",也就是成家立业之后的稳定期,习惯了有孩子之后柴米油盐的生活常态,供车贷的压力从一个人就可以分担为两个人,买车也容易很多。而且日常的上下班或者孩子的接送也需要用车,这时候买车的时机性价比更高,实用性更强。

究竟什么时候才是买车的最佳时机?大多数人只是认为,只要有钱就能买车,但是供车贷对于年轻人可不容易,经济能力薄弱、自制力不强非常容易让车成为一把弊大于利的尖刀。也有很多的人会选择全款拿车,从经济实用方面来讲,你觉得供车贷还是全额拿车哪个更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