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转光影,一汽奔腾B² CONCEPT概念车的玄机

2020年07月13日 12:14: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7月10日,2020年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盛大开幕。即日上午,一汽奔腾正式隆重发布了品牌的全新设计语言“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同时首发全新概念车——B² CONCEPT。

作为中国一汽旗下的主力乘用车品牌,近两年来奔腾品牌焕然一新,全面进入品牌向上、产品向上、销量向上的发展新阶段。从奔腾T77到T99,在至如今的B² CONCEPT,能够发现一汽奔腾的革新,听到其向未来踏进的声音。

一汽奔腾全新家族设计理念“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

一汽奔腾在汽车工业的设计领域,一贯善用于光影效果的应用,如奔腾T77正是采用了“光影折学”1.0设计语言,而奔腾T99则将设计理念进阶,官方将这一理念称呼为“光影魅学”。

经过几年来技术的沉淀,奔腾认为汽车工业的设计理念不应仅仅停留在基础的点线面的应用,一味的彰显棱角线条的分割。于是注重曲线和面的交织,用性感曲面代替夸张棱线变化的3.0设计语言“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就此诞生。

而“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语言的出现,通过取消几乎所有可具化的特征线条,用曲面的变化,以及曲面变化所形成的光影关系,把传统汽车上那些硬邦邦的特征,变成一个柔软、富有质感的光影。

相较于奔腾家族前两代的设计语言,“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有了更多的延伸,通过研究光影流动中的变化,打造了出众的曲面视觉感受,这使得它的风格不仅具有多元化和多层次的表达,更是隐性含蓄的,构建了新奔腾的独到调性。

发布会现场,基于对“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的理解,国际知名设计师胡社光认为,设计层面上的时尚与新潮,本质上均是点、线、面的组合。自己曾经的作品,也多次采用曲面元素。对于B² CONCEP概念车采用的“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语言,无论力量或韵律,都运用的恰到好处,这是对新潮、性感以及国潮的全新诠释,这也对他未来的作品构思,产生了新的启迪。

B² CONCEPT体现了全新系列轿车的雏形,也是一汽奔腾重回B级轿车市场的决心

此次一汽奔腾亮相的全新概念车B² CONCEPT,不仅表达了未来奔腾新车的设计方向,更是一汽奔腾大力回归轿车领域的预兆。

在全新“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的设计理念加持下,B² CONCEPT概念车的造型别具一格。汲取于中国古代兵器“戈”的前大灯,与前进气格栅融为一体,灯即是格栅,格栅也是灯,打造了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特征。

而在车内,B² CONCEPT概念车采用了全玻璃化的生态座舱,视野的开阔性不言而喻,官方还表示道,中控设计采用将视觉与触觉相结合的交互方式,以此打造未来汽车生活的价值体验。

能够了解到的是,B² CONCEPT概念车的多项设计元素足够前卫,而它的出现也在象征着奔腾品牌回归轿车领域的方向。

于14年前,奔腾品牌投放市场的首款产品便是三厢轿车——奔腾B70,当时奔腾B70有着超过20万元的身价,是自主品牌中的首款中高级轿车。14年后,B² CONCEPT的出现,无疑给自己未来的辉煌做出了铺垫。

奔腾重回B级轿车领域,拥有足够的底蕴,也有绝对的实力、更有品牌方的决心。

在受到疫情影响的车市寒冬之下,一汽奔腾上半年销量竟呈现逆势增长,品牌的努力得到了市场的回报与用户的认可。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志洋也在发布会现场致辞道“可以说,奔腾正在成功再造一个不一样的精彩新奔腾,巩固近固两年来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向前,已成为新奔腾品牌下一阶段的首要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