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折豹”之后,“七折奔”当下最火,买的人贼多,仅一点好担忧

2020年07月13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疫情复工后,各大车企为了挽回疫情期间的损失,纷纷降价来刺激消费。

这一举措真有效,如今的4S店仿佛又恢复了往日的人气。

特别是豪华品牌,以BBA为首,降价后部分车型,月销量几乎月月破万。

奔驰的销量尤为引人关注,我们先看下最新的今年六月份豪华车单一车型榜单:

豪华轿车方面,奔驰E级以15738辆屈居奥迪A6之后,排名第二,同比增长38.5%;

奔驰C级则以15230辆,排名第三,同比增长22.7%,这两款豪华轿车就已经给奔驰提供了3万多的销量,单一车型销量直逼普通品牌的爆款。

再看豪华SUV车型:

位列榜单前列是奔驰GLC和GLB:

奔驰GLC以16604辆的月销,同比增长45.3%的成绩领跑榜单;旗下最新的奔驰GLB也以5731辆的成绩位居榜单第六位。

可见在豪华车销量方面,奔驰牢牢霸榜。

而在销量背后,我们看到了另一个现象:

这和折扣力度有很大的关系,奔驰或许是其中折扣力度最大的一家。

我们统计了一下奔驰在上海主流车型现在的售价,以利润最低的低配车型做比较:

国产车型方面:

奔驰C级入门官方价格为30.78万元,当前售价为22.65万元,折扣力度为73%;

奔驰E级入门官方价格为42.98万元,当前售价为34.03万元,折扣力度为79%;

奔驰A级入门官方价格为21.18万元,当前售价为14.15万元,折扣力度为66%;

奔驰GLC入门官方价格为39.48万元,当前售价为33.56万元,折扣力度为85%;

奔驰GLB入门官方价格为29.28万元,当前售价为23.02万元,折扣力度为78%;

奔驰GLA入门官方价格为26.48万元,当前售价为20.48万元,折扣力度为77%。

从数据中,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奔驰的折扣力度最大竟然打了6.6折。

所有车型的价格就进行了最大程度的降维,甚至,A级车卖出14.15万的起步价,已经完全没有豪华品牌的身架了。

虽然便宜,但背后的隐患大得令人担忧:

奔驰在华的策略就是靠着品牌和较低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你可以发现,所有车型入门款的发动机排量都非常小,借此来拉低入门门槛,1.3T的7座SUV GLB、1.3T的A级和1.5T的E级等。

由于大幅降价导致利润萎缩,奔驰,特别是国产奔驰靠着减配来维持,当然奔驰聪明的地方是,在顾客不太注意的地方进行减配,此前曝出的铝换钢就是很好的例子,最近曝光的现款GLC无法通过四驱性能测试,老款则能轻松完成,可见,当下产品的质量已大不如前。

还有“断轴”、“漏油”以及常年占据召回榜首位都在消耗奔驰的品牌力。

我们很担心奔驰这样一个百年豪华品牌在国内走上这样一个恶性循环:降价-减配-降价,最终失去民心。

之前,大家一直开玩笑说,另一家豪华品牌捷豹打折力度大,号称“七折豹”。

现在,如果要看7折产品又多了一个选择,那就是“七折奔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