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试驾新宝骏E300

2020年07月13日 12: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去年的上海车展前夕,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新宝骏品牌正式发布。按照当时官方的解读,新宝骏品牌被赋予了"年轻、科技、网联、智能"的新基因标签,产品和服务也将向智能网联领域进行发展。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发展,如今新宝骏品牌旗下已拥有RS系列、RM系列以及RC系列等家族车型,其还计划在今年再将6款新车推向市场。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新宝骏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E300/E300Plus已在6月完成了上市。这款有着极高回头率的新能源汽车,似乎成功地get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好奇的眼球,那么将这款主打城市代步用途的它开起来又是否会继续让年轻人侧目呢?

新宝骏E300系列采用了分体式车身、悬浮式座舱以及隐藏式外开手柄以及波形 LED 日行灯等元素,让整车造型营造科技感的同时,也呈现出了萌呆不同寻常的视觉效果。

车身整体运用了TWO-TONE的双色设计手法,所营造出类似移动悬浮太空舱的视觉效果异乎明显。除了采用分体式双色车身设计之外,E300系列还提供了星晧白、星空粉、星舰灰、星际蓝以及星焰红这五种车身颜色,来支持年轻消费者的更多个性选择。

造型设计多以“回”字形元素居多,在圆润中又融合了不少锋线勾勒,另外按照个性化定制的选择,用户还能对前后包围、侧裙以及低风阻轮圈进行选装。

隐藏式外开门把手造型美观,靠近车辆时无需用钥匙操作,触摸感应点就可自动打开。当然也会有人拿它与同级别的比亚迪e1造型对比,但回到迎合奇特的设计感上似乎还是前者更占“上风”。

新宝骏E300和E300Plus在轮胎方面分别采用前后规格均为145/70 R12和155/70 R13的轮毂,带有明显新能源造型属性的轮圈在进一步降低风阻的同时,还能给整车的行驶效率起到帮助,而较高的扁平比也能看出其向舒适方面的妥协。

据了解,E300系列在仪表板、立柱和门板区域均使用了植物纤维材料,旨在降低传统汽车内饰材料所产生的有害气体。针对新宝骏E300内饰而言,目光所扫到之处均有不少新颖的点值得发现,其中采用两幅式平底设计的方向盘,两侧常规的多功能按钮区域依旧布局了简单实用的操作按键。

由于内饰简约独特的设计风格,配合新宝骏手机车联网系统的搭载,因此E300系列并未像其他车型那样装备我们熟悉的中控屏。而车联网主机则与仪表主机共用这块尺寸为10.25英寸的屏幕,另外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主被动安全装置仅出现在顶配车型上。

自动驾驶方面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并支持遥控泊车、横穿物体警告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E300系列还是首款可用语音控制ADAS智能驾驶系统的智能新能源车型。

由于特殊身材的缘故,因此挖掘车内的装载空间便成了新宝骏E300系列的一个特点。利用两个空调出风口之间的空间,尺寸稍大的E300Plus设计了隐藏式的储物箱,而三座布局的E300则仅在副驾驶手套箱位置增加了两个挂物钩。

在动力方面,E300系列由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器三个零件集成为一个全新的总成,整车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均为40kW,峰值扭矩为150Nm。装备31kWh电池组容量的E300,其NEDC续航里程为305km。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纯电汽车消费者开始不再盲目亲信NEDC续航里程,开始更关心整车的做工品质以及安全性问题。

在驾驶模式选择上,新宝骏E300有经济、标准和运动三档,纯电车在经济模式下相对无力佛系的加速感仍然明显,运动模式下的动力响应速能用瞬时来形容,但柔和调教的电门会抵消一部分运动模式下那种自突然加速的突兀感。

新颖造型重要,驾驶感固然更重要。新宝骏E300的转向力度不支持调节,转向虚位也比我们日常接触到的家用车稍大,但由于整车身材小巧的缘故,转向虚位的问题在实际看来影响并不是非常明显,灵动车身和吸睛造型一直是该级别车型的先天优势。

另外在车内的NVH方面,如果在城市路况中正常时速下,车内的紧密性以及车外的风噪、胎噪表现大可在能正常接受的范围。但在高速行驶中,鉴于较为平整的车头“横截面”,其风噪声还是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阵。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在新能源领域中以“城市短途代步”为主的发展方向。相比同级别的奇瑞eQ1比亚迪e1以及造型同样迥异的欧拉R1等车型来书,新宝骏E300系列在造型上的动刀无疑是同级市场中力度最大的,抛去该级别纯电产品共有的优势和缺憾外,未来新宝骏E300/E300Plus的终端成绩还将由消费者来给它们一锤定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