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SUV销量排行:哈弗H6第1,CS75穷追不舍,途观第4,GLC第8

2020年07月13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中国乘联会发布了6月SUV销量排行榜。

随着目前SUV销量的火爆和疫情影响消退,整体的市场正在回暖。

6月SUV 77.2万辆的销量,1.9%的同比增长和2.3%的环比增长便是证明。

本期通过盘点跻身销量前十的SUV,看看到底哪款才是你的菜!

TOP 10:大众探岳

6月销量:16290辆

探岳是大众近几年来发展重心转型的一款代表车型。

年轻化的外观设计和不错的市场口碑,让其在去年一度跻身销量排行前列,今年相比确实有些下滑。

不过同比增长32.6%的数据还是说明了最近的趋势仍是销量有所上涨。

随着现如今市场的年轻化,价格相对合理,且为SUV的探岳还是有着不错的发展空间。

对于消费者来说,唯一要考虑的便是探岳偏小的空间表现和较高的品牌溢价。

TOP 9:荣威RX5

6月销量:16429辆

荣威RX5在6月的销量同比增长75.3%,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

除了本身扎实的受众基础外,跟RX5 PLUS这一新款车型的上市不无关系。

除了用上最新的荣威Logo外,在智能化和车机互联方面的升级可谓是诚意满满。

作为自主品牌SUV的代表之一,荣威RX5在智能互联方面的表现并没有令人失望。

作为年轻化战略的首款量产车,RX5 PLUS确实非常优秀,销量排名第九也就不足为奇。

TOP 8:奔驰GLC

6月销量:16604辆

奔驰GLC是本次销量排行榜前十里唯一的豪华品牌车型。

更加年轻化的设计语言、不错的终端优惠以及奔驰的品牌号召力,

让其销量得以超过同级竞品,跻身销量排行前十。

不过最近奔驰方面出现的不少质量问题和召回事件,为后续GLC销量的继续提升打上问号。

加上7座GLB车型的跟进,GLC未来的市场表现好有待观察。

TOP 7:丰田RVA4

6月销量:16797辆

丰田RAV4自去年换代以后,就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得益于TNGA架构,整车在操控性和安全性方面的短板得到了补足,

35.2%的同比增长也说明了市场对这一车型的认可。

不过丰田RAV4还是存在不少的问题,比如此前海外麋鹿测试的较差表现并没有得到官方回应。

同时巨大的车机和互联方面的缺失也饱受诟病。

考虑到三大件和口碑的表现,RAV4仍旧还是同级别里标杆般的存在。

TOP 6:比亚迪宋

6月销量:16840辆

今年以来,比亚迪宋已经多月跻身销量排行前十。

整体的市场表现相当强劲!同比高达591.3%的数据不仅堪称逆袭,而且未来的市场潜力不容小觑。

比亚迪宋之所以表现抢眼,跟宋Pro车型的推出不无关系。

家族式设计带来的质感以及同级较高的科技配置,让这款产品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随着比亚迪市场战略的铺开,后续比亚迪还将推出宋PLUS这一车型完善产品阵容,

目前的销量排名还远远不是比亚迪宋的巅峰。

TOP 5:吉利博越

6月销量:17882辆

吉利博越作为吉利品牌转型的代表,

自推出以来,凭借不错的品质感、出色的设计和越级的配置,一直是销量排行榜前五的常客。

此前由于老款车型采用的6AT变速箱存在明显不足饱受诟病,

不过随着博越PRO推出以后,目前博越的短板已经补足,产品也完善到一个相当不错的状态。

相信后续博越在市场中的地位会更进一步 ,整体的销量表现值得期待。

TOP 4:大众途观

6月销量:19224辆

大众途观虽然位居销量排行榜前五,不过同比下降43.1%的数据表现还是说明了不少问题。

一方面是因为经典途观的停产,让途观系列损失了不少销量,

另外一方面则和途观L在中保研的测试风波不无关系。

目前大众途观的终端优惠力度不小,但未来的销量表现还有待观察。

除非上汽大众能够通过改款或者换代来提升安全表现,

否则仅仅只是降价的做法确实很难让其重回销量巅峰。

TOP 3:本田CR-V

6月销量:19343辆

由于皓影的推出,本田CR-V在此前的一段时间销量表现都非常一般,

加上新款车型将在最近发布上市,因此不少消费者也在持币观望。

好在CR-V不负众望,还是跻身销量排行前三。

除了本身不错的空间表现外,

混动车型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燃油版车型较高的性价比以及本田多年来的市场口碑,

都是CR-V得以表现出色的原因所在。相信随着新款车型的推出,未来CR-V的销量还有不错的上升空间。

TOP 2:长安CS75

6月销量:20562辆

长安CS75 6月的销量为2.06万辆,同比增长高达82.1%。

这些傲人销量成绩的背后,都是得益于CS75 PLUS这款产品的推出,

除了销量上跻身排行前列外,该车型还一举扭转了长安的困境,堪称近两年长安最为成功的产品。

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市场对于产品力还是有着明确的感知,

加上长安目前在辅助驾驶系统上的优秀,最终造就了CS75的销量神话。

如果后续长安能够再接再厉,CS75问鼎销量排行首位也不是没有可能。

TOP 1:哈弗H6

6月销量:22803辆

哈弗H6作为SUV市场的常青树,一直霸占着销量排行的首位,

无论是产品力还是性价比肯定都是有目共睹。目前新款H6的官图也已经发布,且确定将于第三季度上市。

比起换代而言,当前H6的处境并不轻松,

特别是对比第二名的CS75就不难看出,两者的差距已经缩小至2000辆。

未来哈弗H6能否在换代后依旧保持这样的销量,还有待市场进一步的观察。

结束语:目前SUV市场的竞争可谓是十分激烈,除了日系和德系等合资品牌表现抢眼外,自主品牌也能够和其分庭抗礼。特别是在市场逐渐成熟后,消费者会愈发关注产品力和口碑。在疫情影响消退以后,SUV市场会否迎来一波新的发展,我们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