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蓉城试驾雪铁龙天逸PHEV,三擎四驱酣畅动力,专业赛道感受真实力

2020年07月13日 13:1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7月的蓉城与往年相比,显得"温和"了许多,一改往年给人"火辣"的印象,持续的降雨不仅让整个城市显得焕然一新,更是让空气变得新鲜了许多。在这里不仅能体验到成都独有的风土人情,更能切身的享受到各种特色小吃,天府之国名不虚传。

当然了,笔者此行的主要目的还是感受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插混四驱版车型(以下简称天逸PHEV)带来的酣畅体验。《言车有徐》作为全国第三批天逸PHEV的试驾媒体,笔者也是第一次见到天逸PHEV的实车,更别说驾驶了。今天就由笔者来分享一下天逸PHEV的驾驶感受。

定制化选装,你想要的它都有

在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东风雪铁龙天逸天逸PHEV技术说明及试驾会顺利举行。东风雪铁龙公关传播高级总监屈洪宇在致辞中指出,天逸SUV家族是目前东风雪铁龙主销车型中最能体现雪铁龙品牌精髓的代表之作,而天逸PHEV将成为天逸家族新的领军车型,也将是品牌新的舒适旗舰。

在外观设计上,天逸PHEV的整体造型与燃油版车型变化不大,在细节的地方有着插电混动的专属标识,以此来彰显身份。整车看上去有着很强的未来感与科技感,并且在车头下方以及侧面都有着圆角矩形的彩色装饰,有多种个性化颜色可选装,还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

三擎四驱,同级别领先澎湃动力

天逸PHEV采用同级领先的"P0+P2+P4"三电机架构,充分利用三擎动力运作效率。其中,P0架构位于发动机附件面,可启动发动机,也可给蓄电池充电。前置驱动电机采用P2架构,集成于变速箱内部,可实现纯电驱动,可与发动机实现混合驱动,也可以充当发电机角色,或给动力电池充电,或给后电机提供电能驱动车辆,亦可进行制动能量回收。

后置驱动电机采用P4架构,可以单独驱动车辆,与前电机共同驱动实现纯电四驱,与发动机共同驱动实现混合四驱,亦可进行制动能量回收。

三擎四驱的动力组合使得天逸PHEV相比同级别其它车型,有着更强大的动力输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300Nm,动力水平与主流2.0T发动机相当。而系统综合功率更是达到了221kW,综合扭矩为5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s。

整车拥有纯电、混动、四驱、运动四种驾驶模式,在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8km;混动模式可智能控制前后电机、发动机的工作状态,该模式下,最高时速达220km/h,适合多种用车场景;而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和电机均工作,以此实现澎湃的动力表现;四驱模式中后电机始终工作,发动机与前电机按需介入,适合更复杂路面。多种驾驶模式的随心切换,满足了消费者在不同情况下的用车需求,提升了驾驶乐趣。

大师级底盘调校,极端路面从容面对

底盘调校一向就是雪铁龙的拿手戏,而天逸PHEV作为雪铁龙首款插电混动车型,以及全面回归母品牌、360度打造行业舒适标杆的标志性产品,对底盘的调校当然是毋庸置疑的。

天逸PHEV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车身振动频率为1.05~1.2赫兹。经PSA大师级精准调校,整车纵向控制合理,弯道侧倾抑制。前后轴平衡,车尾更稳定,安全感也倍增。

另外,与传统的悬架不同,天逸PHEV还采用了45度斜置布置减震器,完美的解决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带驱动轴的狭小布置空间的问题,同时上安装点未和车身直接连接,而是和副车架连接,避免将车轮传递的力直接传递到车身内,减少了传递到车身的振动,进一步提升了车内人员的舒适性。

专业赛道检验,有无真实力,开了就知道

说了这么多,这台车到底好不好开只有切身感受了才知道。与以往的道路试驾不同,天逸PHEV的试驾场地选在了神龙汽车成都工厂内的专业测试场地上,相比道路试驾,专业的试驾场地更能全面的展示出一台车的各方面性能表现。

在测试场地中,有急弯测试、爬坡测试、零百加速测试、各种复杂路况测试以及涉水测试,不同的道路可用不同的驾驶模式来体验。其中在纯电模式下,天逸PHEV起步迅速,车内的静谧性也非常好。而在四驱模式中,上陡坡时上坡辅助的配备完美的解决了陡坡起步车辆下滑的问题,而在下陡坡时还配备了越野车才有的陡坡缓降,非常的平稳。

当切换到运动模式时,滂湃的动力得到了很好的展现,在零百加速的测试中,虽然官方公布的零百加速时间需要7s,但从实际测试中的成绩仅需要6.5s左右,达到了同级别的领先水准。

在通过像是鹅卵石、大石块波浪路、阶梯路、粗糙路等各类复杂路面时,天逸PHEV的大师级底盘调校先显示出了它应有的真实力,以40—50km/h的车速通过这些复杂路况时,它的多连杆独立悬架过滤掉了大部分能量,车内成员有着不错的舒适性。

写在最后:

通过在专业场地试驾天逸PHEV可以感受到,整车不论是在动力还底盘方面,都做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准。除了试驾之外,笔者此行还参观了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的生产车间,在总装车间之前,几乎看不到工作人员的参与,全程采用了机器人生产,以此保证了每一款产品都有着过人的品质。

天逸PHEV的到来,同时也拉开了雪铁龙在2025年前实现100%电气化目标的序幕。尽管这台行业标杆性产品还未上市,笔者经过专业的赛道试驾已经对它有了很高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