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忘记"老头乐"吧!6-8万电动车,应该造成啥样才会有人买?

2020年07月13日 14:15: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谈论起纯电动汽车,我们大多数时候关注的都是特斯拉Model 3、蔚来ES6、小鹏P7或是几何A、比亚迪汉EV,这样的中高端车型,对于中低端市场历来都不看好。

然而这个细分市场真的没有未来吗?恐怕更缺的是高品质的车型吧。不然怎么会吸引诸如吉利、北汽、奇瑞这样的汽车品牌来关注这个细分市场呢。7月11日,枫叶汽车首款量产车型枫叶30X正式发布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有5种配色可供选择,此次上市发布除了预售曝光的4款基础车型之外,还推出了一款针对出行市场的"出行版"车型,新车去补贴后售价区间为6.88万-8.28万元。

其实枫叶汽车是吉利打造的一个子品牌,在吉利这颗大树下,枫叶30X是一款定位于城市实用型的小型SUV车型,它能够撬动6-8万元这个价位区间的纯电动车细分市场吗?

外观内饰还是比较讨喜

外观方面,枫叶30X整体造型看上去还是比较具有活力的,当然看上去也与全球鹰EX3有着很大的相似性。前脸部分,采用了星辉多边形格栅设计,多边形前格栅的设计与狭长的灯组贯穿一体,搭配飞翼式前保险杠,拉升了横向视觉宽度。

内饰设计风格简洁大方,仅在一些细节区域装饰色调辅以点缀,冷色的配色为其添加了独特的格调,符合纯电动汽车的质感与科技感。另外,枫叶30X整车内饰零部件均采用低气味、低VOC的环保材料,车内空气质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充分保障车内人员的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枫叶30X搭载了一块8英寸智能液晶中控大屏,内部搭载GKUI生态融合智能网联系统,支持多种人机交互方式,集超能语音、控件交互 、高德导航等多功能于一体,同时兼容car play 和car life手机映射功能。

整体来说,在外观、内饰、配置方面,枫叶30X还是比较讨喜的,在同级车型中比较亮眼。

续航动力表现一般但足够使用

在动力系统方面,车内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为180N·m的三合一高效液冷电机,除了能带来更强劲的动力之外,还为枫叶30X带来了出色的NVH性能,配合声学封装技术的应用,在传播路径上即可有效的阻断噪音源,营造静谧舒适的车内环境。

而在用户关心的续航方面,枫叶30X搭载了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306km。这个数字在当下很多造车新势力动辄四五百公里的续航面前,显得不是那么亮眼。但是就大部分购买纯电动车型的用户来说,这个续航已经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另外,新车有快慢充两种充电模式,最快可半小时内充到80%,慢充模式下7小时即可充满,两种模式配合使用,既保证了低成本出行的经济性,又兼顾了实用性。除此之外,枫叶30X还配备了ABS+EBD、四门车窗纹波防夹功能、胎压显示系统、自动大灯、行人报警提示、GTSM高效成员约束系统等诸多安全配置。

小编语

总体来说,枫叶30X在颜值、性能、性价比等方面均表现突出,大幅领先同级产品,是一款高品质的车型,再加上吉利汽车的背书,在6-8万这个价位区间里,还是拥有强有力的市场竞争力的。但是在这个市场区间,由于补贴退坡,加上被 "老头乐"的低品质损了口碑,枫叶30X想要打开市场局面,难度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