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表哥找我买车,我推荐了吉利 ICON,但是他却不知道轻混是什么

2020年07月13日 14:28: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几天,许久没有联系过的表哥突然找到我,说:“你现在不是在卖车嘛!我在你这里买车有没有优惠?你给我推荐一下”。当时听到他这几句话我就很无语的回复了他:“我不卖车,我只是汽车媒体,推荐可以,但是没有优惠。”

果然不出我料想的那般,听到我的回复,他很生气的说道:“没有优惠,那要你有什么用!”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感觉我整个人都要炸了,我跟你八竿子打不到一处的远房亲戚,你算那根葱,在这里装大尾巴狼。 “哎,算了,看到你是我妹妹的份上,给你个面子,推荐一辆开出去有面子,又省钱,又好开的车给我。“

“呃,你当4S店是你家开的啊”,当然,这句话我也只能在肚子里面腹诽两句。“你可以去看看吉利 ICON 2020款 300T i7 这款车,起步价也不高 11.88万元,带轻混系统。”

“这个价格还可以!但是什么是轻混系统?有什么用?”好吧,本持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的原则之下,我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非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创造了问题。

其实,对于轻混系统,很多人都有听过48v 轻混系统,但是对于这个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大家都是一脸懵逼的。那么轻混系统到底什么呢?他到底又有什么用处呢?

其实,传统汽车的蓄电池电压都是12v。在我们短暂的停车后,发动机是需要电机通过发动机曲轴来“唤醒”的。但是唤醒发动机需要消耗很大的能量,比其他用电设备大很多,这对于12v的车载电机来说就很勉强了,就很容易导致启停设备系统反应慢,顿挫大。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48v就诞生了。

48v系统,顾名思义,就是将原来车内的12v调整到了48v。48v部分拥有自己独立的带你吃,发电机,并通过DC/DC转换器的部分和12v部分相连接,两部分共享来自48v发电机的电能。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省油。

因为48v轻混系统的运用,可以使得汽车能够带动更大功率的车载系统,驱动更大功率的启停电机,更轻松的唤醒发动机,还可以在发动机停机的状态下暂时接管空调,给空调压缩机供电。而48v的能量来源则是通过能量回收的方式来回收以前那些被浪费掉的能量。

但是由于带电压太高,我们就需要考虑到高压电路保护、电磁兼容性、车载电器系统的稳定性等多种问题。所以,成本就会偏高。但是48v也不算是太高,所以成本也高不了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